以東京美大的五個學生為主軸,蜂蜜幸運草描繪了成長的不確定感和對於愛情的追求。雖然有許多爆笑的場面,卻充滿青春的迷惘與惆悵。很多東西觸動內心,看的時候不免感傷。

面臨抉擇的茫然,讓竹本祐太(by 生田斗真)打碎已經完成的畢業作品出走。騎著腳踏車,不知道終點何處,只是一直前進。懷著「找到自己喜歡的東西」的願望,但直到旅行結束,還是沒有答案——又或者該說,雖然找到了答案,卻不確定那是不是真的答案。跟周圍的朋友比起來,善良的竹本平庸而膽怯,猶豫不決的樣子讓看的人都著急。不像森田(by 成宮寬貴)和花本(by 成海璃子),才華橫溢,也不像真山(by 向井理)跟山田(by 原田夏希),目標非常明確,最重要的是,欠缺其他四人都有的自信心。竹本一路騎著腳踏車到津輕,再回到東京,繞了很遠的路向暗戀多時的花本告白,竹本一開口說「我喜歡你」,我的眼淚就掉下來了。正因為他平庸膽怯,那份努力更令人不捨。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演出 :
波哥雷里奇(Ivo Pogorelich)

文章標籤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BO重播。這真的是一部出乎意料的電影。坦白說一開場看到羅素克洛差點轉台,幸而沒有。再三轉折的情節雖然稍嫌誇張卻並不勉強,雖然結尾感覺跳得有點快,整體故事還是很棒。

故事敘述國會助理桑雅意外身亡,議員柯林斯(by 班艾佛列克)跟他之間的婚外情因而曝光。捲入桃色風暴的議員到好友凱爾家避難。身為華盛頓全球報資深記者的凱爾(by 羅素克洛)一心想為好友開脫,於是插手這則新聞。負責這則新聞的是網路新聞部的新人黛拉(by 瑞秋麥亞當斯),敏銳的他察覺了凱爾的私心;但老謀深算的凱爾人脈廣、手腕高超,讓黛拉不知不覺跟著他的步調走,形成合作關係。追查的過程中,他們發現桑雅並不是單純的受害者。桑雅積欠大筆債務,受雇於柯林斯調查許久的民營武器公司。這家公司觸角深入美國國防,柯林斯感受到他們在美國本土建立私人軍隊的實力和野心,已經暗中調查了一年多。隨著目擊者被滅口、凱爾幾乎被傭兵射殺、正直熱情卻犯下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的柯林斯議員也將成為犧牲品,一切證據不但指向這家公司、還指向將桑雅介紹給柯林斯的國會議員。凱爾最終設局錄下重要關係者自白,案情似乎就要水落石出;然而,揭開的陰謀當中,似乎還有一角隱藏著秘密……。在案情推展中,新的證據往往推翻之前的假設,讓人對越來越黑暗的中心屏息以待。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夜之加斯巴(Gaspard de la Nuit)

1842年,法國詩人Aloysius Bertrand出版了詩集《夜之加斯巴》(Gaspard de la nuit);1908年,拉威爾(Ravel)從詩中得到靈感,寫了同名鋼琴曲。這首曲子以高難度技巧聞名,一部份原因在於,拉威爾本來就打算把這首曲子寫得比巴拉基列夫(Balakirev)的《伊斯拉美:東方幻想曲》(Islamey:Oriental Fantasy)更難(註1)。作曲家競技,幸而沒有人手指骨折……不過,據說巴拉基列夫寫出連自己都彈不出來的段落,就這一點來說,拉威爾勝出。(此刻,我好想寫水果日報的超級比一比……)

文章標籤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