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著提姆波頓跟強尼戴普,總是要看一下的。

愛麗絲在訂婚宴上逃逸,在兔子的引導下重返魔境。長大後的愛麗絲少了勇氣、少了點「個性」,這樣的他能肩負所有人的期待,在最終決戰之日擊敗天魔,終結紅心皇后的暴政嗎?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人被逼到絕境的時候,本性就會出來了。「從我到這裡之後,每個人都告訴我該這樣做那樣做,我受夠了。從現在起,我說了算!」之後直闖紅皇后的宮殿,救盟友、搶寶劍、打壞蛋,拯救地下世界——只少了個可以抱回家的王子。公主回歸現實世界之後從商,揚帆遠颺,一整個意氣風發——

是的,大家都猜得到劇情的發展,沒什麼特別的。長大後的愛麗絲受到現實桎梏,但兒時的冒險舞台讓他重拾勇氣,故事跟羅賓威廉斯所主演的彼得潘如出一轍,但後者以中年危機為主軸,深刻得多。相較之下愛麗絲就只是英雄冒險動作片,加了奇幻和一些女性自主的元素。

雖然只能算中規中矩,電影還是很有提姆波頓的風格:奇幻場景、華麗造型、高反差的角色。風姿凜然的少女、瘋癲脆弱的英雄。咧嘴貓看起來是牆頭草,但危急時卻相當可靠。白皇后雖然是內定的好皇后,但那種絕不髒污自己的手、卻不在乎弄髒別人的手的「原則」,其實很險詐。

alice
海倫娜寶漢卡特跟強尼戴普是固定班底,就不用說了。比較意外的是安海瑟威的白皇后。那種純出自然的做作,真是神來之筆啊!

alice2
紅皇后對妹妹的心結倒是讓我有些同情他。有「不管男人女人都會愛上、連家具都會愛上他」的兄弟姊妹,其實很辛苦。

cat
這隻咧嘴貓很漂亮,忽隱忽現的效果非常好。


圖片引自IMDb:http://www.imdb.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提姆波頓 強尼戴普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