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職場中幹練俐落、下了班毛毛蟲一條的魚乾女小螢(by 綾瀨遙)嗎?雖然號稱戀愛絕緣,卻是公司裡最有前途的年輕設計師手島(by 加藤和樹)跟最帥氣的高野部長(by 藤木直人)心儀的對象,堪稱宅女界灰姑娘傳奇。這樣的螢在第一季的戀愛試煉中滾了一圈,終於和部長在一起了……好像。然後呢?

第二季一開始就把時間拉到三年後。螢從香港歸來,理所當然地回到有走廊跟部長的家,理所當然地在地上打滾,理所當然地被罵……驚嚇地被部長求婚、隨即滿懷夢想地邁向結婚之路!適應力可比小強的魚乾女、和完美主義、龜毛潔癖又毒舌的部長,終於面對現實、踏入婚姻生活了嗎?(←雖然我覺得這一對根本是跳過戀愛、結婚,直接進入老夫老妻的廊簷下喝啤酒吃西瓜模式……)

firefly1

魚乾女又回來了!還是一樣歡樂又一針見血!XD

以山田(by 板谷由夏)跟二之木(by 安田顯)成熟的戀愛為對照組,螢和部長之間超乎常理的發展堪稱蟑螂與波斯貓之戀。受到部長的毒舌鞭策,在地板上一抽一抽的螢;和欲罷不能,本能地伸出貓掌滿屋子撥弄蟑螂,時不時還要心滿意足地叼進嘴裡含一含的部長……我都懶得說了。兩位要怎麼打怎麼挨就請便吧!

firefly2
成熟戀愛對照組的二之木和山田。圓熟的兩人成為螢和部長的戀愛守護者,偶爾也受到外星生物戀愛組的激勵。

綾瀨遙跟藤木直人都非常入戲,簡直是角色上身!每一集都看得我哈哈大笑,娛樂效果滿點!!雖然個性南轅北轍,但螢和部長在本質上都是極為嚴肅認真的人,會互相吸引,畢竟是有原因的。不過……認真到深處變搞笑,難道是物極必反?

firefly3.jpg
桃花朵朵開的小螢,這次吸引到的是瀨乃(by 向井里)。身為約聘人員,瀨乃雖然工作能力強,個性卻相當悠哉。對全心投入工作、不擅戀愛的螢,一開始覺得好奇有趣,然後也漸漸被螢的率真吸引,後來看著小螢笨拙地苦戀部長(←誤會很大),漸生憐惜而對螢有了情意。瀨乃你看錯了。可憐的人是部長啊!神經纖細的部長要跟少了很多筋的傻宮戀愛,才是非常辛苦的!!

firefly4.JPG
「感覺到你在召喚我,我就來了。」(#3)總是在高野身邊的二之木,是我心中理想的部長丈夫人選(毆)。在第一季也曾對高野大膽告白,表明想娶高野的意願(無誤),可惜被果斷拒絕。說起來,第一季根本就跨界BL,二之木跟高野之間的許多互動都讓我的同人女雷達嗶嗶響,第二季的兩人關係就比較傾向友情。朋友跟戀人的界線真是纖細啊!總之,二之木這一季終於可以跟山田姐甜甜蜜蜜在一起,可喜可賀。二之木,要幸福喔~


※圖片引自NTV官網,所有權利屬於原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