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經驗這次畫起來順手許多。可能也是妖怪的部分緋聞多,比較有趣吧!不知不覺就放了很多桃紅色……XD

family tree2

因為山林面積縮減、人們也不再相信自然靈,對於越來越難在現代世界裡存活的妖怪,今市子其實是懷有同情的。但同情歸同情,妖怪跟人分屬不同世界、有著不同的價值觀和生存方式,各過各的還是比較好,偶爾喝杯茶吃個點心倒是還可以——百鬼夜行抄的世界觀大約是這樣。

ghosts2.JPG
律和式神們。圖片來源:NTV網站

不過,因為飯嶋家基因優良,妖怪桃花非常旺!XD 家族中最有異種緣的是伶、開、晶。

除了狐狸想把女兒嫁給他之外,差點和伶結婚的對象吉森暎子(#14)也有妖怪附體。把伶當朋友的赤間∕鬼燈(不同集數有不同譯名),則是很經典的角色,充分說明了人跟妖的基本價值差很大,被妖怪視為友人,可能比與之為敵更危險。伶的堂哥武志,高中時就死了,便是因為赤間擅自與其他妖怪交易,用武志的性命來交換伶的平安(#6)。伶死後,赤間很是懷念,後來纏上了跟伶氣息相近的律。幸而司是赤間的天敵,多少起了阻擋的作用,才沒讓情況太糟。(律、晶、司:我們已經很慘了……)

開青出於藍而勝於藍,有爸爸的天分也有爸爸的桃花。不但家裡有盼他回來的女鬼(女妖?)(#13),連買來的事故車上附帶的女鬼也對他傾心(#16)。大三那年因為代替同學參加祭典,去了偏遠山村,結果被美貌的山神看上,一別人間二十六年,回家時已是四十六歲的中年男子(#9)。跟爸爸類似,曾和被妖怪附身的白川緣相親(#13)。很想要爸爸留下的強大式神青嵐,不過沒有得手。偶爾也會「借用」外甥律的式神尾黑,讓律很頭痛。目前就職於三葉房屋,領的是職員薪水,做的是驅魔工作。也許因為不排斥與妖怪接觸,開的妖怪緣非常之好,歸來的時候,在律家造成轟動。我忘不了「是開」、「開回來了!」的群魔歡呼場面(#13)……

晶是律的表姊,大他八、九歲。就讀惠明大學民俗學研究所。曾有某人相中晶,希望晶繼位巫女卻被拒絕,前前男友雅彥因此死於咒殺(#3)。田野調查時被妖怪看上,想娶做兒媳婦(#4)。前任男友三郎是個巧手工匠,被自己做出來的盆景封印(#2),存活在異空間裡,因此陽壽未盡,雖非妖怪也不是普通人類。兩人開始談戀愛還是晶硬把返回陰間的三郎拉回陽世(#3),「惠明妖女」名不虛傳(爆)。後來三郎陽壽將盡,就鮮少能離開盆景,幾經曲折,最後以公雞的形體回到人世(#16)。因為無法對晶說出真相,三郎就以大公雞的樣子住在律的院子裡……。不明不白的分手狀態,讓晶非常痛苦。有些許靈力的占卜師八代準在此時遇到了晶,對晶一見鍾情(#16)。八代準是個沈默寡言的占卜師,長年經營占卜事業,略有小成。跟開理念不合。如果八代真的跟晶在一起,飯嶋家的驅魔事業會走上企業化經營吧……(媽媽、外婆:不要啊~~~)

律也曾被妖怪求婚,雖然是個誤會(#8) 。因為小時候被當作女孩子養,一起玩耍的小窪幼狐因此認定律是女生,後來長大再見,把司誤認成律,高高興興地求婚。此狐君謙和靦腆,氣質上佳,沒有跟律在一起讓我覺得有些遺憾(毆)。相較之下,司的戀愛是最正常的,目前跟爽朗的人類學弟星野克彥交往。不過星野的妖怪緣有因此增加的趨勢……。嗚嗚,我也跟尾黑尾白一樣,覺得小姐應該嫁給公子!沒有小司保護,律會被赤間拆吃落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