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Hammer of the Gods
異教神祇也進來攪和了。好個諸神的黃昏。不過一切都是在談判桌上解決……痞子加百列居然還混進北歐當間諜……總之,加百列身亡,留下集滿四枚天啟騎士的戒指就可以把魔王路西華關回地獄的訊息。

#20. The Devil You Know
於是開始蒐集戒指的任務。先前其實已經得到了兩只,所以只剩下「瘟疫」和「死亡」的戒指,正不知從何找起的時候,惡魔Crowley現身。Crowley自言,因為把Colt手槍給了兄弟倆,現在被Lucifer追殺,為了自保,決定幫助兩兄弟。

#21. Two Minutes to Midnight
因為Crowley的線索,兩兄弟知道了「瘟疫」的下落。Castiel在很糟的情況下聯絡兩人。被刻上驅逐咒的他失去了天使所有的力量,目前躺在醫院裡。在沒什麼完善的計畫之下,三人決定前往「瘟疫」所在的養老院進行突襲。就在大家外出的時候,Bobby用靈魂跟Crowley交易,換到「死亡」的下落。

兄弟倆找到「瘟疫」,卻越走近他越衰弱。Cas搭公車(!)前來會合,才艱辛地奪下了「瘟疫」的戒指,但是病毒已經準備好要運送了。

回到Bobby的住處兄弟倆又開始吵架。這次是為了Sam的自殺計劃--唔,大概就是上次Dean假裝同意成為Michael容器的升級版——先同意Lucifer、再趁Lucifer附身的時候把他帶進牢籠,來個同歸於盡。Dean非常生氣,完全拒絕考量計畫的可能性。

Bobby: What exactly are you afraid of? Losing? Or losing your brother?

(↑不愧是父親代理人。Bobby真是一針見血。)

當Bobby告知兩兄弟「死亡」所在時,Dean和Sam追問消息來源,Bobby不肯透露。Crowley卻催促他說出真相。

Crowley: Go ahead. Tell them. There's no shame in it.
Dean(asked Bobby): You sold your soul?
Crowley: More like pawned it. I fully intend to give it back.
Dean: Then give it back!
Crowley: I will.
Dean: Now!
Sam(to Bobby): Did you kiss him?
Dean: Sam!
Sam: Just wondering.
(兩兄弟同時望向Bobby。Bobby非常困窘地大聲否認。Crowley在此時掏出手機,螢幕上是他們熱吻的照片。兩兄弟的眼睛瞪到不能再大。)
Bobby: Why'd you take a picture?
Crowley: Why do you have to use tongue?(←法式熱吻!)

Crowley根本是要公開兩人關係,讓Bobby無法抵賴啊!(笑翻)想不到編劇的BL黑手這次居然伸到Bobby身上!

spn s5_4.jpg
Crowley:有圖有真相!Bobby你別想吃了就跑!

spn s5_2
Dean、Sam:我們就覺得奇怪,為什麼你會來幫忙。原來是看上了Bobby是吧?

一行人兵分兩路。Sam, Bobby和Cas 前往阻止病毒的運送;Dean跟Crowley趕往芝加哥會「死亡」。意外地,「死亡」乾脆地把戒指送給Dean,還教他使用方法。

#22. Swan Song
以Dean的愛車Chevy Impala為引子,Chuck成為自暴自棄的編劇代言人:「反正怎麼結束都會有人罵的,就讓我這樣收尾吧!」

spn s5_3
Dean跟愛車Chevy Impala。

按照計畫,Sam同意Lucifer使用自己的身體,卻在禁錮Lucifer的時候失敗了。大魔王在瞬間掌控了局勢,轉身前往決鬥地點,準備跟Michael對決。Dean向Chuck問到決鬥的發生地,和Bobby還有Cas隨後跟上——引進先知跟時空穿越果然是兩面刃。先知的部分在第四季剛出現時還不覺得怎麼樣。現在就覺得,什麼嘛!既然如此一開始大家就到決鬥地守株待兔就好了嘛!會不會太方便?穿越時空就更不用說了。根本是劇情大崩解的開始……

回到決鬥現場。大魔王當然不是好對付的,Lucifer彈了手指,Cas變成一陣血雨、Bobby扭斷了脖子。Dean被扁得鼻青臉腫,還是拼命地想跟Sam對話,但是都不能成功。Lucifer邊打、還一邊說Sam還在喔!會看著我殺了你這樣挑釁的話。此時,車窗反射陽光,照入Lucifer的眼睛,Sam看見Chevy Impala裡的雜物,想起了跟Dean兩人共度的時光。抓住短暫清明的瞬間,Sam奪回身體的控制權,發動封印的咒文。地上炸出了大坑,Sam連告別都來不及,就帶著Lucifer跳下去了。

Chevy Impala因此成了世界上最重要的物件。因為它,Lucifer重返地獄。Cas也因此復活,順便救回Bobby,治好Dean的傷勢。一切似乎都回到原點,只除了消失的Sam。被留下來的Dean跑去找Lisa,在我看來,是尋找一個棲身之地,分一點家庭的溫暖吧。說起來Dean非常依賴家人啊!

坦白說,無論第六季拍不拍,這樣的結尾都不錯。第五季有些鬆散,品質不是很穩定,大概拍到這裡也疲乏了吧!如果不能突破,見好就收也是好事。


※圖片權利屬於Supernatural 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