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藍家割包竟也在師大開起分店,民視鄉土劇佔有最大收視率,夜間排舞是新市民運動,捷運員工威能,居然可以叫警察不准跑。都是台北、又不太像台北。

麵攤小子跟留法女友之間的距離不是時差六小時,而是八倍貧富差距。遭搶的彩券行,混入黑道的房屋仲介業,走在路上可能因為誤會而被綁架,負責這些的卻是選擇性辦案的警察。到最後大哥逍遙法外,就範的是不成氣候的小弟,陷入感情危機的警察失魂落魄地離開現場,身上仍佩著槍……這是多麼可怕的治安圖像!

Taipei1

然而這只是一頁台北,就讓它「呼」地揭過吧!這一夜,只讀一對年輕人初萌芽的戀情。所以要輕盈無重力:只能追逐不能槍戰,最強戰力是瘦弱少女,男人的拳頭一律封印。要奇想而浪漫,像童話:黑道大哥為了成就年輕人的小戀愛,願意借他一筆錢買機票去巴黎,追回其實追不回的前女友。少女為了暗戀的年輕人大半夜騎機車飆過半個台北市,去搭救他其實不確定要不要救的友人。綁匪跟被綁的友人可以和平地同桌宵夜,交換把妹心得。自命風流的警察要在戀愛面前跌一跤,誰叫他不夠誠懇有違童話法則。最後,王子公主要一起翩翩起舞,舞池是誠品書店,因為這裡是Taipei City,沒有地方比二十四小時營業的書店更適合成為清純少男少女的城堡。

Taipei2

一頁台北,輕飄飄。可是看完並不會醺醺然。像是萬花筒亟欲眩目,卻只是浮光掠影。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