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在哪本書上看過某饕客說「好吃不過餃子」,但餃子確實好吃。小時候家中常包餃子。我那個手作達人爸把餃子當作品捏,要是品管一下摺數家中就成了鼎泰豐了;加上我那個市場老闆爭相誇讚「太太你好會選菜(水果、肉……)!」的媽精挑新鮮食材,家裡餃子雖是最平常的高麗菜、韭菜餡,鮮甜滋味天下無敵。說起來我是很有口福的。

今天再次路過五花馬,忽然間就很想吃餃子。這家餃子館窗明几淨,甚是大器,跟一般麵攤感覺不太一樣,連帶食物看起來也特別好吃,上次經過就留意了。看了一下菜單,除了餃類還有麵、捲餅、鍋貼、蘿蔔糕、小米粥,倒是匯集了大部分的麵食。餃子的單價略高,但有不少特別的口味,想畢竟是招牌,最後點了四季豆水餃跟豬肉捲餅。

「五花馬,千金裘,呼兒將出換美酒,與爾同消萬古愁。」總覺得「將進酒」裡的五花馬遇人不淑,有點悲情。明明是珍貴的馬兒卻被拿去換酒。餃子館又不賣酒不知為何選了這個名字……難不成李白換得了酒、老闆換得了五花馬,於是躍馬江湖,開起餃子店?切……

味道……總覺得他們家餃子不怎麼樣。沾醬也很普通,有點失望。幸好捲餅好吃。雖然稍嫌膩重,但豬肉跟蔥搭得不錯,餅皮口感也好,反而比餃子出色。

說起來興大對面的餃佼者還比較好吃又便宜。繼續尋找好吃的餃子。

補記:
想起來了。我怎麼把八方雲集忘了呢?餃子好吃,內餡也有好幾種。推薦韓式泡菜餡,意外美味。

官方網頁最下方有一個門市查詢功能,可以找到離家最近的八方雲集。
arrow
arrow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