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釋出獄的詐欺犯堤芯子(by 篠原涼子),被檢查廳的久留米(by宇津井健)延攬,進入負責監督稅款使用的會計檢查廳特別調查課。雖然是詐欺犯,芯子卻頗有正義感——是說詐欺犯哪來的正義感,還清廉到不利用職權之便賺錢?——憑著經驗和直覺,芯子總能察覺到異常的金錢動向,加上天不怕地不怕的膽量,帶領著官僚同事屢屢建功,終於打到最後一關,跟大魔王——首相對決。

大概是每年繳稅繳健保費,辛苦賺的錢可能只有一點點花到正經事上頭,其他全都進了貪官污吏口袋的怨恨,不知不覺地跟劇情疊合了吧。加上那句「還錢!」真是聽得人痛快,所以雖然很公式還是看了。

查了一下,會計檢查廳還真的是獨立機關呢!雖然不知道有沒有這麼厲害就是了。地方小吏作威作福的嘴臉,外交官自以為是的貪瀆,稅金官僚、警察……偷吃偷拿還算了,以正義、高貴自居,理所當然地挖錢才更可惡。像是外交官,以國家門面自居,自認工作辛苦,雖然領高薪也滿足不了他;首相,只因為花了一部份的錢在好事上,就覺得自己可以趁職權之便中飽私囊,這種正義真是令人不敢領教。然而制度不改,人心不忘貪,惡狼下台也只是換來另一頭老虎罷了。

pig
特別調查課熱血笨蛋四人組:工藤優、堤芯子、金田鐵男、角松一郎。

總覺得篠原涼子從Anego之後就被定型了,這次的堤芯子也是大姊。迷戀大姊姊的小弟弟是工藤優(by 岡田將生)。優等生乖乖牌的他,遇到完全相反的類型,會淪陷也是必然的。不過同為調查官、還曾遭芯子騙婚的角松一郎(by 大泉洋),明知道芯子是詐欺犯卻還是迷戀他、一邊抱怨一邊持續上當受騙,這樣的要算被虐狂嗎?XD 明明身邊有溫柔可靠的好男人在啊!XDDD

金田鐵男(by 桐谷健太)是熱血笨蛋四人組裡比較冷靜的一員。遇到理想與現實衝突的時候會出來踩煞車。不過隨著劇情漸漸進展,會發現小鐵其實也非常熱血,只是被潑過一大桶冷水之後,「嗤」地熄了火。跟角松一郎之間是直呼其名的關係。好令人在意啊!(飄小花)只是小鐵你幹嘛退讓啊!往前一步就可以攻下熱血笨蛋其之四了啊!(一郎:為什麼我是其之四?明明我是上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