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有點像野蠻遊戲,不過比想像中好看。

世界上有些人擁有「魔法舌頭」(Silvertongue),可以把朗讀出口的文字敘述帶到現實世界。莫,原本不知道自己擁有這樣的能力,在為小女兒朗讀書本時,召喚出書中角色「髒手指」和「摩羯」,妻子卻被交換到書中世界。莫一心想找到墨水心這本書,再次朗讀,尋回妻子,帶著女兒美琪四處奔走,在舊書店裡搜索早已絕版、異常難找的奇幻小說「墨水心」。十年後,當他終於找到一本時,所有的角色也聚集到他身邊,一夥人開始你逃我追,冒險就此展開。

破綻頗多。譬如說既然作者還活著,為什麼花了十年時間找書,卻沒有直接去找作者?譬如說既然有讓寫就的文字成真的「技術」,直接在紙上寫下妻子瑞莎回來了,唸出聲不就得了。都那麼多年了,即使對自己的能力不能完全掌握,為了「唸」回愛妻,就算自費出版也會試試才對吧。還有,角色被唸出來之後,只影響那本書、還是世上其他的書都會跟著改編情節?語焉不詳。大概也是隨便地當成平行宇宙處理吧(←真好用)。可能是劇情很公式,我的注意力都擺在其他地方。場景如畫,外景主要在義大利Liguria拍攝,此外也有英國的風景。之前看女神的報酬就覺得義大利真是美得令人驚嘆,墨水心外景更多更有這種感覺。

ink4.JPG
看看這風景跟建築。真的很美。

ink3.JPG
怪脾氣姑姑愛麗諾的住家也是綠意盎然,風景優美,讓人想跟著搬進去。愛麗諾家的書房也是極品。不但藏書豐富,連古董手稿都有。

配角異常搶眼。布藍登費雪也算存在感強烈了,不過我發現自己一直在看配角。藏書家愛麗諾心直口快,脾氣古怪,雖然害怕還是要罵人,也還是去救人,的確是「花一點時間就會喜歡他」。不知是天分還是書讀多了,愛麗諾連罵人都很有創意,那句「You barbaric piece of pulp fiction!」讓我笑了好久。不過更搶眼的是從書中被「唸」出來的髒手指。他是個玩火的特技表演者,隨身帶著一隻小獾(還是貂?我其實不太會分…)。在書中他自由自在的控制手中的火,能做出「龍之氣息」的華麗特技,在現實世界裡卻老是被火燙傷,他沮喪而困惑,一心只想回家,見他的妻子。初出場的髒手指感覺像個邪惡壞蛋,但其實他當年從摩羯手中救了莫父女的生命,有善良的一面。他自私懦弱,總是在緊要關頭退縮,也因此顯得亦正亦邪,搖擺不定。

inkheart
髒手指跟心靈相通的寵物Gwin。髒手指跟妻子之間羈絆很深,似乎為了莫名的原因分開,多年之後才重逢。因為是臨陣脫逃的失敗者性格,在現實世界裡就沒有毫無避忌的摩羯老大混得那麼好。保羅貝特尼將這個角色詮釋得非常細膩,引人入勝。

☆圖片所有權利屬於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