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4年春,日本留學生久城一彌,在歐洲小國蘇瓦爾的貴族學園裡邂逅了維多利加。在這個熱愛怪談的學園裡,久城因為黑髮黑眼,符合了怪談中「伴隨春天而來的死神」形象,交不到朋友。維多利加則是符合了另一則怪談中的「金色妖精」形象,一直在圖書館頂樓的植物園看書吃點心,不進教室上課。一則離奇的案件聯繫了兩人,有著武士精神的日本少年,和維多利加成為朋友。擅長解謎推理,喜歡甜食的金髮少女,則是得到了僕人一名。奇怪的交往持續中……

目前看到第五話。開始看這部動畫倒不是因為蘿莉正太或推理,而是因為慕夏風的片頭:

gosick3.jpg

goosick4.jpg

gosick_mucha.jpg
這是慕夏(Alphonse Mucha)的黃道十二宮。對照著看就會發現其相似處。

如果只有片頭好看當然也不可能一直看下去。實在是維多利加這個角色根本是少女版的福爾摩斯啊!有圖為證:

gosick2.jpg
看吧。一個蘿莉沒事幹嘛在推理的時候叼煙斗?而且是每一次推理的時候都會從懷中掏出煙斗喔!這是福爾摩斯上身啊!其實維多利加根本不是什麼智慧之泉的金色妖精,也不是古德溫忌憚的灰狼之子,而是可以擁有招魂附體能力的乩童吧?XDD

有著謎樣身世的維多利加,在偵探方面,跟福爾摩斯的哥哥是同一派的,不太喜歡親臨現場。不過維多利加的推理方式比較接近(跟作者)通靈,很有「因為我說是所以就是」的女王氣勢。華生?當然是久城啊!嘴上雖然說「久城是我的僕人」,維多利加對久城可是關愛有加,還會裝柔弱引久城來保護自己,然後真實目的是把久城帶離嫌犯身邊。久城你這樣不行喔!身為武士家的三男,不能只會叫「維多利加、維多利加~」啦!

gosick1.jpg
我一直覺得古德溫的牛角麵包髮型很經典。要怎麼樣才能捲出這種頭呢?繼承了公爵名號、職業是警察的古德溫,其實是維多利加的異母哥哥,常常透過久城,利用維多利加的推理破案。維多利加不以為意,久城卻非常忿忿不平,真是好孩子。第五話的時候,金色妖精的怪談內容終於大白:「金色妖精擁有解開一切謎題的智慧,但是必須以靈魂為交換。……」我猜古德溫也是學園畢業的,才會忌諱直接和維多利加接觸吧。

gosick5.jpg
聖瑪格麗特學園地標,阿爾卑斯山下的神秘圖書塔。內裝就是書、書、書……加上頂樓的植物園。就算是私立學校,這座知識的巴別塔也蓋得太豪華了吧!

延伸閱讀:GOSICK@腐宅日常生活 有每一話的詳細介紹,美美的圖,跟好笑的觀後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