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覺得Nova充滿神秘魅力,裡面臥虎藏龍?逛燦坤的時候會忍不住跟現場最帥的電腦維修師聊兩句,順便觀察他有沒有REM?看到員工專用電梯時會想下樓看看,有沒有「總部」存在?

你一定看過宅男特務,而且中毒很深。

Chuck Bartowski 從名校史丹佛大學中輟之後,跟好友Morgan一起在Buy More工作。姊姊Ellie擔心這個缺乏人生目標的弟弟,卻也無計可施。這天,當年的大學同學Bryce(其實是CIA探員)寄給他一封電子郵件。當Chuck一打開郵件,美國政府的機密資料全都下載到他腦中。這下子他成了會走動的政府機密資料庫,而且在資料庫內的人事物出現時,他的大腦就會自動「啟動」,叫出資料。國安局和CIA各自派出頂尖探員,一方想銷毀Chuck、一方想把Chuck納為己有。在溝通協調/拳打腳踢後,國安局的John Casey和CIA的Sarah Walker共同保護Chuck。Chuck的人生也因此從3C賣場的電腦技師,變成CIA「特務」,以腦袋裡的資料庫協助辦案,一邊爭取繼續過平常人的生活。

為了隱瞞身邊的家人和朋友,Sarah偽裝成Chuck女友、Casey進入Buy More工作。因為是胸無大志的小老百姓,Chuck的思考和作法常常就是普通善良人,在任務執行時跟軍人出身的Casey和專業特務Sarah常有衝突,笑點也由此產生。是相當熱鬧的喜劇。

Chuck2
Yvonne Strzechowski 飾演身手不凡卻非常感性的CIA特務Sarah。我從來沒看過長得這麼像芭比娃娃的女生。Sarah是格鬥派,跟槍械狂路線的Casey不同,幾乎每集都要打,是非常辛苦的角色。

chuck1
特務組。一開始互扯後腿,磨合過後漸漸成為團隊。左起John Casey, Sarah Walker, Chuck Bartowski。Casey一開始給人的印象不佳,後來卻成為我最喜歡的角色之一。

chuck3
親友團。左邊是姊姊Ellie、姊夫Awesome,兩人是優秀外科醫師、笨蛋情侶。右邊是Chuck的好友兼同事Morgan。Morgan是深愛Chuck的宅男,常常給他很多亂七八糟的人生建議。

第一季以電腦賣場為舞台,大玩諜戰。第二季引入新的功夫資料庫,替男主角增添了身手,越玩越大。Chuck和Sarah後來互生好感,宅男跟工作狂特務談戀愛,本來也很有趣,但第三季一直糾結在Chuck跟Sarah的戀愛關係當中,劇情遲滯不前,我就沒再看下去了。另一部以大賣場為舞台的The Reaper(抓鬼宅男)也很精彩,有機會再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