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五月中旬看到這張圖起,就期待著第三季播出。雖然我對嫵媚的少婦夏目有意見,對和服跟後頸微露也有微詞……還是比較喜歡不經意的性感。

natsume3.JPG

第三季仍然是夏目貴志歸還妖怪姓名的生活記事。儘管夏目這麼勤於歸還妖怪姓名,到了第三季友人帳還是沒有消失,貓咪老師也依舊整天對著大方歸還妖怪姓名的夏目哇哇叫。當年玲子到底KO了多少妖怪啊??我不覺得第一季的友人帳有電話簿那麼厚啊!

第二話。田沼的父親出差一個月,夏目到寺院探視生病的田沼,卻遇到浮春之鄉的妖怪(←好像不是這樣吧。)兩個極端害羞的人努力地捉摸彼此的距離跟空間,算是小有進展吧!

natsume3_1.jpg

natsume3_2.jpg
目前進展到可以互相擊拳的地步,所以兩人關係是……一般的高中同學?

還是再過一百年吧你們。

第三話又出現了新的男人!

natsume3_2
柴田,請不要亂吃夏目的豆腐。話說回來這一季的夏目看起來比較年幼耶。

柴田是夏目的小學同學,因為懷疑自己喜歡的女孩是妖怪,所以綁架夏目,要他親眼鑑定一下。可惜的是夏目其實也看不出來,倒是貓咪老師聞到了夏目身上的妖怪氣味。擔心柴田被妖怪吃掉,夏目跑去森林確認真相,發現對方果然是花妖,只是身體衰弱,快要消失了。和柴田互相吸引的花妖最後在柴田的護送下走完生命的最後一程。

第四話非常療癒啊!幼年時常常欺負夏目的妖怪,其實只是因為有人類可以看見他而感到開心。多年之後,夏目終於也懂了妖怪的溫柔(←其實我也覺得很難懂。先把人嚇得半死、再變成可愛小貓咪向人家撒嬌是怎麼回事?),而有了久別過後的重逢。搬到塔子阿姨家、遇到可愛的同學們真是太好了!

第五話也是非常溫柔的一話。這次的主角是多軌……的爺爺!爺爺是看不見、卻對妖怪非常有興趣的人類,妖怪緣很好。爺爺過世之後,妖怪本已不再造訪多軌家。但因為夏目無意間破壞了爺爺設下的封印,讓妖怪們以為爺爺回到這個家來了(果然對人類的生死不太了解),又跑回多軌家。期望看見的人、期望被看見的妖,想要彼此了解的心很溫柔,始終無法建立關係卻讓人覺得寂寞。一邊看一邊掉淚,那個妖怪製聽筒太催淚了啊,嗚嗚。

所以夏目目前的朋友是寺廟僧侶之子田沼、陰陽師後人多軌、收妖人名取。好個正常人際關係(囧)……

第六話。名取先生終於出場了!你再不出場,夏目都不知道要被誰拐跑啦。討厭的收妖人家族的場再次登場,在夏目住家附近獵妖怪蒐集妖怪血液。因為掛念妖怪們,夏目介入調查,卻遭到的場的式神騷擾,名取先生果然不負眾望地出場救人啦!

natsume3_3.jpg
擋在夏目身前、斥退式神的名取先生好帥啊(心)!看來還是應該把夏目許配給他!只可惜夏目沒有在危急時刻喊出「名取先生!」不然就完完全全是兩情相悅了啊!看來名取先生還差好幾步呢!

於是兩人再次攜手調查妖怪事件。隔天,夏目前往小屋找名取,發現名取先生徹夜調查妖怪遇襲事件,還沒回來。夏目這個傻孩子,居然問冬:「為什麼名取先生願意為妖怪付出這麼多呢?」我真想幫冬回答:「他為的是!」不過溫柔的冬只說,「夏目你不也是嗎?」然後,名取就回來了。夏目慰問他,要他先睡一會兒。

natsume3_4.jpg
得到意中人關切的名取先生進入戀愛中的傻瓜模式,說出「就算一晚沒睡,我的笑容也依然燦爛」的白痴台詞。夏目非常認真地吐槽:「都胡言亂語了,這不就是沒睡飽的後遺症嗎?」XDD

不過,雖然有貓咪老師跟名取先生跟著,夏目還是被的場靜司打昏帶走了。事不過三,再這樣下去夏目被打包帶走就會變成一種模式了喵~~~

☆圖片所有權利屬於原著。
夏目友人帳官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夏目友人帳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