鮎川若葉(by 新垣結衣)是窮苦人家的小孩。經歷了爸爸被高利貸逼債的慘痛童年,若葉深信只有法律跟金錢才是可靠的,因此發憤努力,考上律師,進入一流律師事務所工作。不幸的是,老闆櫻川昇子(by 藥師丸博子)是穿著Prada的惡魔,要若葉兼任女兒保姆。若葉視為考驗,咬牙接下工作,因此在接送小孩上幼稚園的過程中邂逅了獨自撫養小孩的山田草太(by 錦戶亮)。在居酒屋當廚師的他其實曾是米其林餐廳廚師,前途看好。但為了照顧前妻的孩子(對,不是他的),選擇在時間彈性的居酒屋工作。幼稚園師生跟家長眼中的草太,溫柔正直;在若葉眼中看來,卻是貧窮的濫好人,像極了無用的父親,因此雖然有時覺得親近,卻非常排斥他。若葉超時工作、爭取老闆認同的同時,也苦苦掙扎、逃避這段悄悄萌芽的戀愛。全開女孩的生活,非常忙碌!

girl1.jpg
好爸爸草太(by 錦戶亮)與邁向女王之路的若葉(by 新垣結衣)。

草太對若葉一見鍾情是非常明顯的。初次見面,草太被誤認成色狼,若葉一連串的指責罵得草太無法招架,連解釋的機會都沒有,只能痴痴望著若葉紅色和服的背影離開;此後就一直維持著這樣的凝望。因為覺得自己配不上若葉,所以明明喜歡卻遲遲沒有行動,連念幼稚園的兒子都看不下去。草太這個角色挑得太好了。錦戶亮一臉人畜無害的笑容,加上削瘦的身材,看起來就沒什麼殺傷力。其實如果他跟汐田在一起,也是很可愛的一對,應該兩個會傻呼呼地一起作夢,守住小小的幸福,然後變成溫馨家庭吧!不過那樣就是另外一部戲了。全開女孩是若葉女王揪住西瓜蟲草太,把他往牆上一扔,蟲殼一破變成王子(大概……不太可能)的故事。若葉雖然渴望跟父親完全不同類型的男人交往,事實上卻深愛著父親。心意跟理想剛好是兩端,我也只能說若葉的情感跟理智分裂得很厲害。和草太的相處應該可以讓他好好檢視自己的內心,跟父親和解吧!

配角們非常閃亮。不管是搶戲的日向跟笑太郎,搞笑的單身家長三人組,還是園長跟麗子老師、律師事務所的大家……,每個角色都非常生動,為故事增色不少。故事越到後來,越可以看到角色性格的不同面向,相當有趣。雖然是老梗大集合,卻是輕鬆好看的愛情喜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