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XN要播第七季了,播出時間是每週三晚上九點。預告讓我想起還有這一篇。第六季看得不太起勁。喜歡一些零星的集數,但整體而言劇情彷彿鬼打牆般,令人不耐。

恐怖故事是我避之唯恐不及的文類,超自然檔案大概是唯一的例外吧!遵循著公路電影般的模式,Winchester兄弟開著Chevy Impala不斷地旅行獵魔,無法回家。一路上不是砍人就是被砍,沒有所謂最後的勝利,一切只是過程。但在這種公路電影的架構下,是仿二流恐怖片的情節,對經典/熱門作品的借用,Dean和Sam家人之間的羈絆。最後,從異教信仰轉向質疑/重新詮釋基督教義,甚至打破因果論的線性時間——「打破一切規則」,可不是只讓Sam和Dean說說而已。我喜歡超自然檔案毫無設限的取材和大膽編劇的精神。

因為對恐怖片不熟悉,許多用典的部分就只是一知半解地看過,正所謂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我看熱鬧看得十分開心。跟著戀父情結的Dean和戀兄情結的Sam一路走來,有時會有種美國遍地鬼怪、公路上要求搭便車的都不是人類、每個汽車旅館裡都有獵魔人落腳的錯覺。

不過第六季還是很糟。

castiel
堅持每次都要放Castiel。XD 連簡單乏味的衣服穿起來都這麼有型,這三個男人怎麼可以帥成這樣!

以下,跳了不少集的第六季筆記。

#1
Sam歸來!好吧,其實不只Sam,一拖拉庫的人都回來了。而且看來是Dean走進Lisa家的大門後,Sam就從地獄回來了。開場Dean的日常生活與回憶交錯,拍得很動人啊。

因為全世界都知道丈夫外遇只有太太不知道Sam回來只有Dean不知道,於是Dean就爆炸了。Sam說不想破壞Dean的幸福家庭生活,Dean說出以為弟弟死去非常痛苦,而且一直在尋找讓他復活的辦法。

Sam: You promised you'd leave it alone.
Dean: Of course I didn't leave it alone. Sue me!

我喜歡那句「告我啊!」果然是美國人。

因為事件而重逢的兄弟兩人,再次一起行動。"You can't outrun your past." Sam和外公以及表兄弟姊妹組團獵魔,發現此時的妖魔變得更自由更不受限地攻擊人類,不斷打破他們過去的認知。不過外公的感覺怪怪的,另有所謀?

#2
外公果然是壞人。第二集好拖。不就是為了讓Chevy Impala重出江湖嗎?

出現了新名詞Alpha,指的是初代始祖。據說所有的妖魔都是從始祖繁衍出來。所以始祖就像女王蜂那樣?總之,許多始祖為了不明原因開始積極繁衍後代。一夥人遇上的變形怪甚至和人類女子結合尋求品種改良。這年頭,妖魔也講究優生學……

Lisa為了Dean真是退了十萬八千里。不過我真的腦子壞了。Lisa對Dean說,不需要在獵魔跟家庭之間二選一,要Dean儘管走,有空就回來看看自己。我聽起來居然是不需要在Sam跟Lisa之間為難,「奴家甘願居小」——是的,腦袋裡冒出來的居然是這麼古老、而且我不知道多久沒看過的句子(倒地)。

#3 The Third Man ←這種標題是讓人想入非非用的嗎!
Castiel 應Dean的呼叫出現了。Sam非常抓狂,因為他呼叫了Cas一年Cas都不理他,Dean隨便想一下Cas就來了。Cas 的回答真是經典:

Cas: Dean and I do share a more profound bound. I wasn't going to mention it.
(↑我真想知道除了加粗之外、怎樣讓字飄灑小花……)

因為上帝失蹤,天使拉斐爾為首的軍團想重啟天啟,Castiel 為首的軍團想阻止拉斐爾。始祖(Alpha)們也想趁亂拓展勢力範圍,於是紛紛繁衍後代——後天啟時代,也就是戰國時代,正式展開。

Dean對於Sam變得冷酷無情感到困惑,但Sam拒絕談論。不過那句「Who died and made you boss?」的抱怨好好笑。Sam問起Lisa對於Dean離開的反應,Dean說Lisa相當冷靜。Sam表情微妙地道,那對每個人都好——我現在覺得我的腦子沒壞。

#4
狠狠地嘲弄了暮光之城啊XD。吸血鬼們趁著暮光之城系列大流行,派出英俊的吸血鬼誘拐懷春少女,小鎮一下子失蹤人口大增。調查過程中,吸血鬼看上Dean的美貌(無誤,連「你很漂亮」都說出口了),吸了Dean的血,想讓他變成同伴,去誘拐更多女孩。Sam及時趕到,卻冷眼旁觀,看著一切發生。

——話說吸血鬼的眼光真不是蓋的,怎麼會知道Dean就是那種坐在酒吧就有人遞紙條的費洛蒙電蚊香呢?——

這一季的Sam很冷血,讓人很不舒服。其實該說外公那一群都冷冰冰的。外公接到通知趕來,跟Dean說Campell家傳秘方藥汁可以把還沒吸人血的Dean變回原狀,但是需要用到咬Dean的吸血鬼的血。Dean於是深入敵境,發現這些吸血鬼聽命於上級。在廝殺的當下忽然大家一起昏倒,Dean在那段時間看到一些意義不明的影像(現在在演Flashforward嗎?),不過最後還是醒過來,順利殺死吸血鬼。

喝下解藥的時候,Dean開始回溯記憶,看到了見死不救的Sam。Sam對Dean的身體情況毫不關心,只不斷追問進入吸血鬼的巢穴時看到了什麼,彷彿是故意利用Sam進行調查,令人心寒。

#8
Crowley成了地獄之王!還奴役兩兄弟為他抓Alpha。Sam冷血的原因真相大白,因為他的靈魂已經賣給惡魔了。眼前的軀殼、大腦的記憶雖然都屬於Sam,卻沒有Sam的靈魂,讓Dean非常火大,更不用說自己還得替惡魔做事。只是因為弟弟的靈魂還在Crowley手裡,不得不退讓。

原本以為敵人是狼人,但結果是Skin-walkers。Lucky為了護衛女主人跟他的孩子,殺了不少人,感覺像沒有主人管束的守護神擅自毀滅對主人有威脅的存在。以此為契機接近Lucky的兩人,希望因此找到Alpha。Sam執著於任務目的,Dean卻只想著保護人類,兩人再起口角。

#9
連外星人綁架都出來了!是怎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upernatural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