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散的週日早晨。看了波登不設限,介紹了美國中西部的一些人氣小吃。安東尼波登(Anthony Bourdain)曾經說,「食物大概是融入一個陌生地方和文化最快、最簡單也最好的方式。當你和人們同坐一桌並享用他們的食物,他們的世界將以非比尋常的方式為你敞開。畢竟,食物是一個國家、文化、地域和個性最純粹的表達。」因此到處旅遊,嚐遍美食。如果說有誰的工作是我最嚮往的,大概就是此君了。

以前對美國小吃總是充滿偏見,覺得不是香腸熱狗就是甜甜圈,但是德州的奧斯汀讓我改觀。他們的小吃攤是拖車廚房加上戶外桌椅組的組合。雖然也有甜甜圈,但是以甜甜圈為底,加上各式各樣的主菜(餡料?),很像台式早餐店。也有以季節食材為號召的平價美食餐車,以鴨料理為主的餐車,還有東方風味的豬肉刈包。讓我很想把奧斯汀列入旅遊名單,好好吃上一輪啊!

因為是露天餐廳,廚師都蠻年輕的。廚師A說,為什麼吃美食就一定要花一大筆錢?他想要給大家平價美食。廚師B說,他想帶大家品味當季、當地的食材。還說現在春天到了,食材種類變多,他很開心。廚師C說,「我每天都想吃到這個(豬肉刈包)!」大家都很熱血。

odl.jpg
以鴨料理為主的怪鴨(Odd Duck)。奧斯汀的露天餐廳大致都是這種感覺。圖片來源:odd duck/Facebook

od2.jpg
怪鴨的料理。圖片來源:austin.culturemap.com

讓我覺得很有趣的一點,是有些餐車提供宵夜,很多人喝了一杯之後會來光顧,食客說他們提供很棒的酒醉食物(Drunk Food),讓我對何謂酒醉食物起了好奇心。上網Google了一下,大致是「喝醉了之後會想吃的食物」「雖然清醒也想吃,但喝醉了會更覺得吃起來美味」的食物,這不就是下酒菜嗎?原來下酒菜的英文是drunk food(寫筆記)……還有不少網頁提供食譜、列了評比。果然歪果仁的下酒菜跟我們差很多,都是些披薩、漢堡、塔可餅等等頗為治餓的食物。夜晚、喝酒、飽足宵夜的組合,簡直是不敗的養豬計畫啊!

延伸閱讀:
1.波登不設限官網
2.奧斯汀餐車:如果哪天真的決定去奧斯汀玩耍,一定要把這個站好好看過。
3.台灣啤酒和22道下酒菜:真想叫波登來台灣拍個Drunk Food特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