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mz --エコバッグ
京師百貨小開秦子奇(by 邱澤)被爸爸斷絕金援,丟進公司營業部當基層員工;還被下了封口令,不准向任何人透露自己的身份。百貨公司營業部是摸魚總部,上有史特龍部長(by 李沛旭),下有無能部屬,唯一的例外是認真、全勤,可惜有點不得要領的沈杏仁組長(by 柯佳嬿)。自恃聰明的富二代公子哥兒,遇上克勤克儉的小資女孩,鬥嘴是免不了的;擦出愛的火花,則是必然的安排。

ol.jpg
邱澤太漂亮。很少看到男主角長得比女主角漂亮的……。圖片所有權利屬於原劇。

「小資」似乎是新創名詞,用來指出社會四、五年,有些積蓄、深諳職場生存之道的上班族。人生目標是買房子。也許因為背景是在職場中求生存的上班族,才引起廣大的共鳴吧!雖然我覺得演著演著似乎跟職場沒太大關係,反而集嘴砲之大成,害我轉進頻道就期待演員「練肖話」。不管是秦子奇的毒舌,還是史特龍的嘴賤,都是滔滔不絕,有戲有梗,逗得人哈哈大笑。

像是秦子奇對沈杏仁平價愛心便當的評語(#2):
「這什麼?妳連ㄆㄨㄣ都跟我算錢喔!」

又或是史特龍問樂樂(by 瑤瑤)想要什麼聖誕禮物(#14):
樂:「如果像麥可這種正廠原配的帥哥,把自己打上蝴蝶結送我就可以啦!」
史:「如果是副廠簡配的胎哥呢?」
樂:「那就鑽石、珠寶、名牌包啊!」

又或是秦子奇為了讓余承風跟衛敏娜復合,設計史特龍(#16):
秦:「……你要讓他知道你不是人生黑白的芭樂咖,而是色彩繽紛的卡拉霸!」(←其實我不知道卡拉霸是啥……)
史:「我懂,男人因比較而偉大。」
秦:「而且還要找一個正到不行的妹……譬如說衛敏娜。跟衛敏娜一比,樂樂是不是掉漆啦?」
史:「何止掉漆,整間敲掉重新裝潢啦!」

相較於有才氣卻幼稚的秦子奇,對照組的第二男主角余承風(by 溫昇豪)散發熟男魅力,有才華又成熟穩重。戀愛果然很互補,余承風的名模女友衛敏娜(by 蔡淑臻)完完全全是女生版的秦子奇,嬌蠻任性。不過我不得不稱讚蔡淑臻演技生動。一幕衛敏娜在餐廳跟余承風撒嬌的戲,台詞只有:「承風,承風~」衛敏娜微微嘟嘴,伸指搔抓余承風的手臂,俏皮可愛的模樣連我都覺得余承風應該原諒他,非常有說服力。

紅花走偶像路線,綠葉也來頭不小。宅男女神李毓芬、瑤瑤的演出,固然為戲添加話題,但沈孟生、楊麗音、郎祖筠、趙正平、李沛旭,更令人驚豔。雖然沒有每集追,但是對話輕鬆好笑,隨便看看也開心;推薦給想看一點無厘頭輕喜劇的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