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我是衝著休傑克曼去的,雖然實際看了之後很不喜歡這個角色。不過故事很不錯,充滿熱情、親情、夢想跟機器人。雖然很公式化,但非常流暢,是好看的電影。

real_steel1.jpg
有這麼帥的老爸可怎麼辦才好……。電影中有一幕是休傑克曼站在路邊加油,連加油都成了一道風景。

2020年,拳擊賽改由人類操控的機器人上場代打,查理(by Hugh Jackman) 是個過氣拳擊手,在地下拳擊場操控二手的機器人比賽,靠比賽的賭金維生,欠下不少債務。有天在他企圖逃債的時候,警察來告訴他,他的前女友已死,身為麥斯生父的他有著第一順位的監護權,為此他必須上法院一趟。打從一開始就不想要有什麼小孩的查理只想藉此大撈一筆,用這筆資金來買更好的拳擊機器人。前女友的姊夫與之達成協議,要他讓出監護權,但是照顧麥斯直到暑假結束。然而,就在父子相處的短暫假期中,拳擊機器人為他們製造了共同話題,麥斯在回收場意外發現的舊型機器人亞當(Atom)更成為父子建立關係的契機。麥斯(by Dakota Goyo)的聰明才智跟查理的拳擊經驗讓亞當在地下拳擊場獲得一次又一次的冠軍,最後更直接挑戰世界聯盟的不敗傳說宙斯。

查理是徒有蠻力、身體行動先於大腦思考的典型。沒有策略的蠻幹和容易受挑釁的個性讓他一再折損機器人:因為得意忘形讓伏擊變成牛角下的廢鐵一堆;用兒子監護權買來的超惡男子在他手裡也一戰即毀;根本是破壞狂。也難怪青梅竹馬的貝拉不敢跟他有更進一步的發展。麥斯有老爸的固執、好賭跟死不認輸的遺傳,但是,是進化版的查理,懂得操控局勢,對事情也有比較好的判斷力跟思考。不像老爸把機器人當消耗品,麥斯很認真地調校機器人,讓機器人有好狀態應戰。麥斯堅持、真誠的特質給查理帶來很好的影響,最後讓查理變成一個比較討人喜歡的人。沒有麥斯的話,查理永遠是個可悲的失敗者。飾演麥斯的Goyo真誠自然,後生可畏。原本過氣拳擊手被機器人替代的感傷應該可以讓查理變成悲劇英雄,最後的場邊教戰也有克服過去的陰霾,東山再起的意味,不過亞當跟麥斯聯手大概把查理的戲份都搶光光了吧。

real_steel2.jpg
有模擬系統的亞當人味十足,彷彿真能聽得懂父子倆說話似的。父子兩人跟機器人的互動非常可愛,尤其是麥斯帶著機器人跳舞的段落。亞當這樣的機器人大概滿足了所有孩子的幻想吧!誰不想要這麼可愛的大玩具呢?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