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長的片名。本來因為沒了痞子,沒太想看。但後來想想,在高雄市上演的豪華轟炸不用大螢幕看實在不太過癮,所以還是去看了。

故事設定在電視版的三年前,痞子應該在街頭流浪,西英也只剩一通電話,本來以為會演出的三聯會大小姐陳琳,怎麼都沒看到他的鏡頭?唉。剛進南區分局的吳英雄(by 趙又廷),就已經展現未來南區分局辦案狂與事故體質的潛力——這是劇情的第一個不合理。三年後,陳組長還沒把英雄外派?陳組長還活著、沒有利用吳英雄的功績快快往上爬,離開令他血壓飆升的南區分局重案組?如果以上皆非,至少也該適應吳英雄的「風格」了吧?三年來如一日……切~~我、才、不、信。

所有的犯罪來自陰謀,是痞子英雄的基調。只是扯進太多方人馬,只好以快節奏來帶過劇情,不宜深究。Spark公司的偽‧賈霸(by 戴立忍),留下「這世界不是你想的那麼簡單」的遺言之後就掛了,雖然顯現運籌帷幄的狠辣,不過人做了什麼自豪的事,卻沒有人為他拍手,終歸是寂寞的。最後在絕對優勢的情況下解說劇情,讓吳英雄有機可趁,也只能說驕傲是一種原罪。吳英雄的個性好像也有點不一樣啊,居然放走徐達夫。做了一件好事就可以抵銷先前所有的壞事,那國家還要法律跟警察幹嘛?坦白說我很受不了徐達夫這種人,死皮賴臉;看似無害,為害不小。英雄好脾氣,徐多次隱瞞實情、討價還價,居然沒有給他一拳。本人由此判定吳英雄絕無暴力傾向。(但是很想給徐達夫一拳叫他閉嘴的我有。)

反物質炸彈最後證明只是個幌子,但因之而起的爆破場面場場誇張,非常好萊塢。不但子彈滿天飛、飛車滿街跑,連火箭砲都有(更厲害的是居然炸不了吳英雄的車。哪個廠牌的啊?)。可能是很多「啊,這裡我去過」的場景,總覺得有種很好玩的感覺——高雄被這麼一拍好像什麼中南美洲軍火商跟毒梟分佔天下的城市,真是教人入夜之後不敢出門亂逛啊!XDD

bw2
其實大白天的也很危險。XDDD 不過說到虛實交錯的趣味,還是沈春華、王志郁等主播播報海港城新聞最對味啊!

bw1
看到沒?一個人要走在正確的道路上,有多麼地不容易啊!!而浪費過多資源的英雄,會被上司嫌棄,更是鐵律中的鐵律。

bw3
最後一定要給退休工程師(by 李光復)一個鏡頭。這個一生認真的小人物最後因為突發的意外成了真正的英雄,也為最後的一場戲增添許多笑聲。宛如名偵探柯南的港口緊急著陸,沒有帥氣的基德開道,只有無辜的釣魚民眾奔逃。最後的機上廣播真是絕品,老工程師一定在心裡練習多次,才會念得如此順口;只是這種驚險搭配「感謝搭乘」、「祝您有個愉快的一天」,真是太kuso啦!!是說飛機炸了兩個洞還飛得這麼好,不禁要再問是哪個廠牌的?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