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mz -エコマーク-
轉台時看到。小王子是我很喜歡的一本書,就看了一下。這集是荊棘狂長,寶石城居民於是決定搬遷的故事。

動畫的感覺跟書很不一樣,非常有趣。

1. 書中,小王子以「大人們都很奇怪」的簡短結論,帶出對理所當然的人類社會現象的反思與觀察。小王子以旅行者的身份造訪各個行星,旁觀少涉入。動畫裡,小王子是冒險家,面對事件完全是撩落去。書版多哲思,動畫版是行動派。

2. 書版的狐狸和動畫版狐狸的個性還蠻像的,不過動畫版狐狸本我(id)性格更強,一天到晚都想著吃,敏感纖細的那部分沒了,轉走諧星路線。書中的狐狸只是小王子旅途中的過客,動畫版的狐狸卻成了小王子冒險的夥伴,陪他一起在星球間旅行。

3. 可憐的玫瑰更可憐了。原著中,小王子和玫瑰吵架,離家出走,直到在地球遇上玫瑰園,才領悟到自家那唯一的一朵壞脾氣是多麼地無可取代。動畫版裡的玫瑰因為離不開星球(植物嘛,唉。),只出現在結尾的兩分鐘,讀著小王子寫來的信,等待他歸來——天啦,驕傲任性的玫瑰變成王寶釧!(囧)

4. 蛇變成大魔王了,受基督教文化的影響?從對答中看來,蛇跟小王子並非在寶石城偶遇,而是「又見面了」的宿敵。

因為從哲學思考轉往動作冒險,小王子還有平裝版跟武裝版。看到小王子變身的剎那忍不住爆笑。這也太神奇了吧~狐狸跟玫瑰比起來,雖然冒險有風險,但是朝夕相處好處多多。今天,小王子為了救被黑影襲擊的狐狸而變身,結果還是慢了一點點。把昏倒在地的小狐狸用公主抱(一般有人這樣抱狐狸的嗎?肚子朝上的公主抱喔。)交給寶石城的王子,小王子與黑影正面交戰。狐狸這個時候已經醒了,但又閉上眼睛,一直等到小王子打完,從路人甲手中把他接回去,才在小王子懷裡睜開眼睛,說:「我做了個美夢,到了起司星球……」小狐狸你這耍的什麼心機啊!(笑翻)

動畫版完全是為兒童而設計的。因為跟我喜歡的小王子沒什麼關係,不打算追。可惜是配音,我還蠻想聽聽法文原音的。

petit2
平裝版的服裝是綠衣服黃圍巾。

petit1
遇到要打架的時候就會瞬間變身武裝版,除了帥氣的藍色披風之外還會有長劍。XDD

*圖片所有權利屬於原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