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小品。為了逃離充滿與亡妻之間的回憶的城鎮,悲傷的班帶著兩個孩子住進了花盡積蓄買下的大房子。意外的是,大房子附贈了一個停業的動物園。完全是外行的班和動物園管理員們面面相覷,但他並沒有逃走。他非常務實地記下管理員們提出的修繕跟支出要求,簽發一張張的支票,跟著學習關於動物們的一切,然後,在這些點點滴滴當中,重新振作起來。最後以班和兩個孩子在餐廳裡重溫和妻子相遇的場景,來說明班終於走出傷痛,不落俗套。

受過傷的,失去過的,都能在片中得到一些慰藉吧!簡單而幽默,非常療癒。失去的痛其實是很深沈的。雖然不會癱瘓一個人的生活,卻會漸漸侵蝕一個人的活力。片中以班的哥哥鄧肯作為對照組,用幽默又嘲諷的方式說明失去所愛可以痛多久——精明務實的會計師鄧肯,儘管總是勸弟弟快快走出傷痛,自己卻在失去妻子之後,在峇里島釣了六個月的魚、賭馬、在墨西哥玩懸崖跳水……——相較之下,投資一個廢棄動物園來忘記過去、討小女兒歡心,似乎是個相對理性的主意。但同時正值叛逆期的兒子卻對爸爸擅自逃離原來的生活圈十分不滿,父子關係緊張。動物園以一種平淡卻又引人好奇的方式,帶來鄧肯所說的「一些陽光、跟人的互動、歡樂」。每個片段,都讓人發出會心的微笑。推薦。

zoo1
我很喜歡這張海報,上面有動物們的腳印。XD

zoo
幸福的大合照。黑寡婦即使在動物園裡也豔光四射,相較之下麥特戴蒙努力吃成中年發福的男子,犧牲很大。

zoo3
這是來自IMDB的有趣小花絮:真正的Benjamin Mee 一家人有出現在影片中。動物園重新開張當天,當麥特戴蒙爬過倒下的樹,發現原來動物園外滿滿都是人時,班傑明‧密一家人就排在隊伍的最前端。儘管蘿西在片中說爸爸比其他人的爸爸帥,因為頭髮比較多,真正的班傑明‧密是禿頭。

☆圖片所有權利屬於原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