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是去店裡找鋼鐵人的DVD來複習的,無意間被明日世界吸引。這是2004年的電影,本來應該是帶有復古風的科幻片,像環遊世界八十天或印第安那瓊斯系列之類的——但是真的沒什麼好看。

簡單講一下故事好了。一次世界大戰之前,全球頂尖科學家齊聚,組成神秘的「第十一單位」。三十年後,無端冒出的機器人四處掠奪,造成全球恐慌。當年計畫中的科學家一一失蹤,線索只有「杜騰考夫」這個名字。執著的記者波莉偕同前男友Sky Captain喬蘇利文一同探查真相。

skycaptain3
魔戒遠征隊!……才怪。

其實劇情真的沒那麼糟。攝影充滿濃濃復古風,開頭還刻意向另一部冒險電影「綠野仙蹤」致敬,劇中的尼泊爾場景也頗有魔戒同盟遠征卡蘭拉斯山的氣勢,為電影帶進奇幻的感覺。最糟在角色。兩個主角的智商實在太低了。從頭到尾都在吵當年分手的理由,波莉怪喬劈腿、喬怪波莉弄壞他的飛機,本來這種情人吵架要不就要火熱甜蜜,要不就要有老夫老妻的默契詼諧,結果什麼都沒有,只有幼稚跟不冷不熱的無聊。

skycaptain1
問我為什麼這樣還要看?這就是理由!柔焦攝影下,飾演喬的Jude Law和飾演波莉的Gwyneth Paltrow,古典精緻美發揮到極限,加上飛行夾克跟優雅窄裙,電影再難看也不想移開目光啊!只是我時不時想到華生抱著小辣椒、RDJ 被劈腿兩次,難免分心。但是這部電影最大的好處就是不管怎麼分心都跟得上故事(毆)!

skycaptain8
這張也放好了。一不做二不休……?

skycaptain6
Angelina Jolie飾演法蘭琪,波莉的情敵,英國海軍偵察站指揮官。白靈演出鏡頭少少的女刺客,一出場就被主角打爛臉,要不是看演員表我還真不知道他是誰。報社主編是Michael Gambon,哈利波特系列裡的鄧不利多教授……真的,這樣的電影,為什麼演員陣容這麼豪華啦!

skycaptain2
真正的主角應該是杜騰考夫跟戴克斯(by Giovanni Ribisi)。反派杜騰考夫是氣勢被烘托得很大的隱藏角色。而且,應該是隱喻「綠野仙蹤」裡的獅子(還是那個膽小的假巫師?)。杜騰考夫是十七歲就獲得博士學位的天才,感於人類糟蹋地球,預備了機器人軍團,蒐集物種,打造太空方舟,想帶著生物移民外太空,只是太偏執,企圖在走人的同時炸了地球。正義陣營的小戴是科學家兼發明家,一手打造喬的飛機、還設計改良了英國海軍偵察站。小戴在反追蹤杜騰考夫的基地時被機器人抓走,但危急之際仍然留下線索給喬、被俘之後又設法奪得敵艦、救出其他被俘的科學家,最後還在潛入基地的喬和波莉遭遇危險的時候,反過來救了他們。所以你看,明明就有英雄在啊!卻把他踢去旁邊掃地打雜,造成電影大失敗。這應該是編劇的錯!

skycaptain4
小戴設計的戰機,飛機兼潛艇,造型很可愛~只是下水之後才變身鯊魚,飛回天上之後卻變不回普通飛機的長相,為什麼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華生 小辣椒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