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一口氣看了五集。我錯了,不應該同時開兩部的……可是上鎖的房間好陰沈,沒辦法一次看兩集啊!現在比較喜歡Legal High,上鎖的房間完全被我丟進密室了!會有看完的一天嗎?……

legal
片頭很有趣,哥吉拉?古美門欠揍得很爆笑,小黛雖是有些膽怯的新人,但聰明伶俐,和古美門對峙時一點不落下風,很喜歡!總算出現了一個不是空有熱血、卻只會扯後腿的新人!我也期待你的光明未來啊小黛!

不敗的流氓律師古美門研介(by 堺雅人),擁有不開的跑車、不出海的遊艇、花輪的髮型、絕對的毒舌跟為贏官司不擇手段的霸氣。新進律師黛真知子(by 新垣結衣),是有正義感的優等生,認真用功,卻在一次的合作中,接受了古美門的震撼教育:

「別太自戀了。律師又不是神。犯人到底有沒有犯罪,不是我關切的問題。檢察官證據不足,犯人無罪開釋,這就是法。」
「那這樣的話,真相何在?」
「自己去找!」

於是,黛帶著三千萬的債務,強行加入古美門的律師事務所,尋求法律中的真實。目前以打倒無良律師古美門為目標,在法律之路上努力。

legal6
古美門法律事務所三人組。事務所目前因為古美門所長揮霍無度而陷入財務危機中,但在萬能管家服部(by 里見浩太朗)的打理下仍然呈現富裕高貴的樣貌,而且,每餐都有好吃的(流口水)。雖然從不掩飾自己的物欲與貪婪,也不忌諱種種下流的手段,古美門只求打贏官司的表象底下,似乎也有一些深沈而善意的計算,是個有著多重面向,複雜而有趣的角色。

legal2
把加賀蘭丸(by 田口淳之介)算進去的話,也可以稱為四人組。蘭丸自稱是不紅的演員,曾受到古美門的幫助,常常接受古美門的委託進行暗中調查。蘭丸……信長身邊的蘭丸?雖然蘭丸有那樣的氣質,但古美門跟織田信長比起來差得遠了。總覺得蘭丸是受到服部的美食所延攬,才忠心耿耿的哪!

legal7
三木法律事務所三人組:三木長一郎(by 生瀨勝久)、澤地君江(by 小池榮子)、井手孝雄(by 矢野聖人)。三木跟古美門是死對頭,兩人之間有著應該會在最後一案揭曉的過去。美麗的澤地看似老闆的情婦其實身手不凡,可以把蘭丸打倒在地。「果然,能打敗古美門的,只有三木律師您啊!」雖然澤地常如此說,可是也曾暗中協助古美門,真的是「陰晴不定的安潔莉娜‧裘莉」。井手是三木方的新進律師,不過實力跟小黛有差,跟古美門比起來就差更遠了,在法庭上只有被古美門踐踏的份。

Legal High的人物互動跟案件比例抓得很好,雖然人物互動很吸睛,案件的部分也很有可觀處,像是第四集,小社區的母親為了日照權對上財團,一開始的單純目的在居委會的介入下漸漸失焦,到頭來和解金的數字成為目的。看到古美門各個擊破的時候心裡忍不住嘆氣。對於法律之外的無奈,Legal High可是毫不迴避的。總之適合炎炎夏日觀賞,推薦。

P.S. 對了,古美門常說小黛是晨間劇的女主角,那到底是什麼意思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egal High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