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適合週末看的電影!全場笑聲不斷~連時空穿越的歌劇過場都很有笑點,看完很開心。

熱衷工作的古羅馬浴場建築師路西斯(by 阿部寬)因為苦思浴場設計而好幾次穿越到現代日本。他在同樣熱愛泡湯的日本文化中取經,帶回羅馬複製貼上,因而成為當代的名建築師,甚至蒙獲哈德良皇帝(by 市村正親)召見,委託建造了好幾個浴場。他每次到日本時總會遇到山越真實(by 上戶彩),一個夢想成為漫畫家的女孩。命運交錯的兩人最後甚至遇上可能動搖羅馬帝國歷史的危機事件。到底一個漫畫家跟一個浴場建築師怎麼用自己的力量讓歷史回歸正軌呢?

仔細想想是頗嚴肅的問題。如果說對一件事情很有熱情,也付出很大的努力,卻缺乏才華,該不該繼續堅持下去?以浴場建築師的身分為傲的路西斯曾遠赴雅典學藝。他參觀溫室之後就可以看出其建築原理,加以應用,也說明了他是技術成熟的工匠。編輯轟走真實時,說他只會畫畫,腳色跟劇情都很老套。路西斯跟真實的共同點在於擁有技術,只是欠缺創造力。彼此文化的刺激,正好為兩人找到出路。因為時空穿越,日本的泡湯文化和古羅馬的公共浴池巧妙地連結在一起。換個角度來看現代的洗澡文化,相當有趣。裡面的古羅馬史實是真的,也可以順便長知識。不過嚴肅的主題並不是重點,或說正因路西斯總是一臉嚴肅認真才更好笑,趕快進電影院好好大笑一場吧!XD

thermae1
路西斯的第一站:稻荷湯。在東京北區滝野川6-27-14,三田線西巢鴨驛附近。據說現在日本公共澡堂已經不多了,有機會的話……我敢泡嗎?感覺跟溫泉又不太一樣……路西斯把澡堂裡的富士山景誤認為維蘇威火山,作為新建羅馬浴場的點子,受到哈德良皇帝的欣賞並加以借用。不過皇帝不愧是皇帝,格局更大、建材更豪華、還借用水池在壁畫上映出粼粼波光。頗有建築才華的哈德良讓路西斯大為傾倒,這份忠誠也引發了後來他對繼承人凱歐尼烏斯的抗拒。路西斯為皇帝設計的私人浴室總是讓我覺得想笑。不愧是連神話系統都是抄來的羅馬人,抄襲務求逼真,浴室裡的魚缸裡堅持只放水母,還有那個人工吹氣式按摩浴缸,讓我笑到不行,真是太欺負奴隸了啊!!

thermae4
兩個工作狂的初次見面!看到誤闖女湯而被打昏的路西斯,真實小姐二話不說,馬上開始為下一部漫畫的主角素描。XD
  
thermae2
可愛的溫泉旅館老人軍團!少了他們在旁邊吵鬧,好像有點冷清呢!大家的友善跟團結也給了路西斯很多啟發!

◎圖片所有權利屬於電影。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