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mz -砂漠化-
「如果我不在咖啡館,就在往咖啡館的路上。」(by Peter Altenberg)。

polar2
如果我跟北極熊住同一個城鎮,大概也會常說這句話吧?(笑)雖然我聽得懂「白熊」,但也還是習慣「北極熊」的叫法。

在一個人跟動物混居的城鎮,動物會說人的語言,過著人類社會的生活。動畫以短篇的方式呈現動物和(跟動物有所交集的)小鎮居民的日常生活。跟主角其之一的熊貓個性一樣,是悠閒輕鬆又可愛的故事。

故事從被媽媽趕出家門找工作的熊貓意外踏入北極熊咖啡館應徵工作開始。由於熊貓的要求實在太嚴苛,超出一般雇主所能負荷的範圍所以沒有被錄用。總結熊貓的工作要求,大概就是「可以給我薪水,然後讓我在想工作的時候工作嗎?我沒有專長。還有,每天最多只能工作幾個小時,然後周休五日以上喔!」這樣。最後進入動物園成為打工熊貓,真的每周只要上兩天班 (汗) 。果然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連熊貓這麼嚴苛的條件都找得到工作,大家千萬不要輕易放棄氣死每一個面試主管的希望啊!

整個故事裡最不合理的存在大概就是動物園了吧。如果我住在一個隨時可以遇見動物的城鎮,也可以跟他們聊聊天,究竟為什麼我需要買票進動物園呢?我懷疑動物園根本是社會福利機構,專門用來收納像熊貓這樣嚴重人類社會不適應症的動物,避免他們因為生活不濟成為罪犯……

總之因為主角是只會睡覺吃竹葉裝可愛的熊貓,所以怎麼過生活都是正當的!

跟熊貓完全是對照組的則是北極熊咖啡館的主人--北極熊。無所不能的北極熊喜歡說諧音冷笑話,負責吐槽的是常客企鵝,企鵝不在的時候其他人也會代勞。

polar3
開始的時候主要角色就是這三隻動物。咖啡館的聚會是每日必備。竹葉是北極熊為了熊貓特別開發的菜單喔!(心)企鵝的最愛則是摩卡咖啡。

(企鵝:我的最愛是企子小姐啦!企子小姐們:哪一個?)

polar6
偶爾(常常?)會去玩耍。這是大家去海邊玩時,在熊貓要求下進行的堆沙活動(#14)。為了達成熊貓不太具體的心願,萬能的北極熊一再更改作品,這是其中一件,「偽‧維納斯的誕生」。個人覺得非常完美的呈現三隻動物的性格跟關係--無所不能,有求必應的北極熊、只想躺著被伺候的熊貓、跟喜歡瞎操心,常常被奴役的企鵝。不過,三隻卻處得很好。

polar10
稍後出場的灰熊,是北極熊的童年玩伴(根本是玩具吧)。雖然長相跟說話都是狂野的大叔,其實個性非常溫和,而且非常疼愛北極熊。光是聽到北極熊亡故的謠言,就衝動地跨上重機展開哀傷之旅(#16)。只要北極熊一通電話,馬上就到,不管是除草(#15)、換電燈泡(#25)、當司機(#28),灰熊都是嘴上抱怨、樂在其中。就是你這種個性才養出腹部毛色極致純黑的北極熊!趕快在一起啦!(咦?)

想知道兩熊青梅竹馬的過去,請一定要看25話。不是我在說,這一話裡面的灰熊跟白熊,隨便一個景都可以出成週邊娃娃啊!太可愛了!

polar19
「我想要這個。請做給我。」如果是熊貓大概只要拿著照片直接這樣講就可以了(嘆)。

polar22_2


延伸閱讀:
北極熊咖啡廳@腐宅日常生活


arrow
arrow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