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第六季實在太令人失望,我直接跳過了第七季。不知不覺,第八季播出了。覺得第六季的故事亂成那樣還能繼續下去非常不可思議,我就好奇地看了一下。可能是太久沒看,不太能進入狀況,一直在分心看些有的沒的……。

第八季飄浮著微妙的氣氛。Dean和Sam一在人間一在煉獄;Sam在人間跟失去丈夫的Amelia互舔傷口,Dean在煉獄有了新戰友Ben(←再次被編劇強制出櫃),所以,這一季是分居的夫妻各自發展新戀情?發現了對方在分居期間找了新對象後,兩人都極度不爽,所以一直處於冷戰狀態……。Dean 離開煉獄之後跟吸血鬼Ben分手,找到了自我放逐的Sam,跟他發了一頓脾氣,硬把他拉出門獵魔,就這樣開始了氣氛詭異的一季。

#1
第六季始於Sam從地獄歸來,第八季始於Dean從煉獄回來,現在是在演越獄嗎?……

Dean在煉獄過著弱肉強食的單純生活。後來遇到吸血鬼Ben,得知人類可以走人類專用通道離開煉獄。於是Dean就這樣回家了。回家後發現Sam放棄獵魔,過著頹廢的生活,而且完全沒有找過自己,Dean很不滿;之後整理Sam的一堆手機時,發現先知Kevin的求救留言,對於Sam的不負責任又更生氣。最後兩人就踏上了尋找/拯救Kevin之旅,和其實頗有能力自保的先知會合了。

非常沒勁的開頭。

#2
擔心母親安危,Kevin堅持探視。原本藏起的石碑神之語(Words of God)被搶走,進了拍賣會。

虎媽的角色塑造好刻板。

Dean變得異常好鬥。當然他一直很好鬥,不過不是這種的。煉獄顯然造成他不小的心理創傷。是說河邊的Cas到底發生什麼事?

#3
儘管主要任務是神之語,看到掏心連續犯罪報導的Dean還是決定插手。Sam雖然變得更厲害了(譬如說當駭客的技術),但對獵魔漠不關心,只是配合哥哥行動,心裡默默想著有過一段情緣的Amelia。不知道Amelia後來怎麼了?第一集Dean回來的時候他不在場呀。

#4
這一集的故事是典型的兩男一女三角關係。Michael跟Brian原本是大學同學,拍攝電影時同時愛上了Kate。Kate選擇了Michael,之後的發展很典型,只是多了狼人來攪局(不,這不是暮光之城)。看得還愉快。好像劇情專注在事件本身時就仍然是超自然檔案,企圖處理兄弟感情啦末日啦煉獄啦天使啦惡魔啦……的時候就一團糟。

Michael跟Brian在案件現場取材拍攝的時候偶然拍到了偽裝成FBI的Sam跟Dean。以為遇到真的FBI,兩人偷偷尾隨。Michael對兩兄弟的觀察真的太好笑,職場戀愛好讚啊:

Michael:Is it just me or are you getting a workplace-romance vibe(vibration) from those two?

#7
這一集兄弟關係終於沒那麼緊張了,一起追查著與自然異變相關聯的失蹤人口。這些人稍後由Cas指出,都是先知。基於現任先知死了下一代才能產生的原則,Crowley無法從這些未形成的先知身上問出石碑的內容。Kevin跟虎媽努力躲避惡魔,並企圖製作惡魔炸彈。Crowley努力搞清楚神之語石碑的事情。最後終於找上Kevin。

Cas終於逃出了煉獄。然而看到Cas,Dean並沒有喜悅之情,反而對Cas如何離開煉獄充滿懷疑。Cas說自己在逃避利維坦(Leviathan)的途中忽然間來到伊利諾州,自己也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Cas跟著兩兄弟一起去救Kevin,跟Crowley起了衝突,石碑被劈成兩半。

進入戰鬥狀態的Cas張開了黑色翅膀。墮天使?

Dean對於自己逃出煉獄、Cas卻沒有,有著很深的罪惡感。Cas最後讓Dean看當時煉獄的情況。天使傳送畫面真方便,只要用手心貼住對方的額頭就可以了,這比有圖有真相好用一百萬倍啊。原來當時Cas並不是脫逃失敗,而是自願留在煉獄贖罪。他一開始就無意離開煉獄,只是不知道該怎麼跟Dean說明。

spn8_1
照例放Castiel的照片。差點以為這一季Cas只會出現在回憶畫面裡,幸好回來了。

出現了隱藏角色Naomi。天堂特務?Naomi說Cas能離開煉獄都是天堂的功勞,要求Cas定期回報溫徹斯特兄弟的動向。Cas雖然不肯背叛溫徹斯特,但迫於Naomi的力量卻會照做,而且「永遠不會記得自己這麼做過。」

#8
Cas因為無顏回到天堂(第七季應該做了不少壞事吧!),說要跟天堂斷絕關係,轉職當獵人,甚至還主動找到奧克拉荷馬的「案件」。兄弟倆同意Cas一起查案,但是當Cas提出想坐在Impala的前座時,兩人異口同聲說「不」——這是怎麼了(笑)?Cas又不是沒坐過副駕駛座(好啦Sam剛好都不在場)。三人調查卡通式的離奇死亡案件時,發現案發當時剛好有一宗銀行搶案。最後找到養老院裡的Fred Jones,他是溫徹斯特爸爸父親的故友,也是靈媒。看似痴呆的他正在看卡通,而他強大的心靈力量讓現實世界卡通化了。所以這一集可以看到很多經典的卡通橋段,譬如說牆壁上出現黑洞時人可以穿牆等等。

事件雖然因為Fred的清醒圓滿解決,但Fred也害怕自己的力量再次失控。Cas說他可以消除他的力量,可是可能會對他的心智造成更大的傷害,但Fred卻同意了。最後Fred仍然痴呆地看著電視,只是不會再造成任何傷害。Dean說Cas做了件好事,可以坐Impala的前座,Cas卻說他想留下來觀察Fred一陣,確定他沒事。就在此時Naomi召喚了他,叫他不能做他想做的事(是什麼?),Cas隨即被傳送回兩人身邊,而兄弟倆毫無所覺。

這一集的Cas做出「我要當小三」的衝擊性發言!當然我們很快就發現天使不太懂小三是什麼意思。Sam也回憶起自己的小三歲月(無誤)。原來Amelia的丈夫Don最後被找到了,其實沒有死,所以Sam在無意間當了小三……。怪不得Dean剛從煉獄回來的時候Amelia沒有和Sam在一起。

Cas的小三論。

Cas: I could be your third wheel.
Dean: You know that’s not a good thing, right?
Cas: Of course it is! The third wheel adds extra grip, greater stability. I even found a case.

就某方面來說也沒錯啦。有時小三的存在的確讓夫妻感情更穩固……(爆)。

(可惜third wheel真正的意思是電燈泡。)

#10
好吧Sam真的變小三了。上床之後Amelia訂了三日之約,如果兩人都回到汽車旅館,就要在一起。好像麥迪遜之橋。

披薩店小弟天使Alfie被Crowley所擒,酷刑伺候之下供出了天使石碑的存在。如同惡魔石碑可以把惡魔趕回地獄,天使石碑也可以把天使拘留在天界。Cas在Naomi 的命令下偕同兄弟倆前往救援,卻在看到Alfie受折磨時想起了Naomi對自己做過類似的事,因而害怕得無法動彈。最後雖然把人救出來了,Alfie卻因為洩密遭到滅口,而且,還是死在Cas手下(當然是Naomi的意思)。

還處於被催眠狀態中的Cas回天界去了,冷戰的兄弟倆再次回到同事狀態,Sam放棄Amelia,Dean打電話跟Ben分手,片尾兩人默默地端著可疑的食物(恕我直言,很像狗餅乾),配著啤酒,看著汽車旅館裡的電視。如果不是氣氛太悲愴,還真像獵魔生涯中平凡的一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upernatural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