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怪,從片名看來,崛起的明明是黑暗騎士啊!哪來的黎明……

失去了哈維丹特做為城市的正義象徵、又失去了青梅竹馬瑞秋,被世人誤會殺死哈維的蝙蝠俠銷聲匿跡,而,黑暗騎士退隱的同時,城市的組織犯罪竟也消失。表面風平浪靜,犯罪卻在地底下蠢動。電影的前半充滿了頹廢萎靡的氛圍,英雄不再,悲劇的旋律迴盪。不過看了二分之一之後我就發現自己被騙了--這根本是裹了蝙蝠俠皮衣的007電影!

batman3_5
007電影一定會有龐德女郎,成對出現,一正一邪,而且我們的男主角一定會被邪惡的那個拐走。XD 這種時候就會覺得薑是老的辣,福克斯可是一眼就認定韋恩的女朋友應該是誰。

batman3_7
007電影一定會有武器研發專家。福克斯先生暗中整合了韋恩公司旗下的不少資源,根本就是自己對研發武器有興趣吧!放這張是私心,穿睡袍的韋恩很可愛。這部片中這麼養眼的鏡頭可是非常有限……明明一大票帥哥美女,為什麼都包得只剩下眼睛?

batman3_8
這次的新品是蝙蝠戰機!配合韋恩先生的喜好推出黑色版。

batman3_2
007電影一定會有的結局:女郎跟龐德暫時拋下任務,度過浪漫假期。雖然結局看似蝙蝠俠交接了守護高譚市的任務,不過度完假之後應該還是會回去吧。福伯,你的願望好像只有達成一半喔!

batman_4
新一任的英雄羅賓。因為警察的身分,我一開始還真沒想到他是羅賓,只把他當戈登的接班人。

本來以為哈維會死灰復燃結果沒有出場,受害者變成的虐待狂反派並無新意,讓人些許憐憫淡淡嫌惡。爬出黑暗深井的意象和影武者聯盟的餘波盪漾倒是把三跟一做了完美的連結,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的主題也很明確。看著高譚市圍城、對照珊迪颶風襲捲曼哈頓島--彷彿某種天人感應的預言,令人異常感慨。雖然高譚市逃過一劫,腐敗的中產階級依舊漸漸敗壞,新生的力量崛起於黑暗,在體制外發芽茁壯。只是跟這一系列的前兩部比起來,雖然背景的管弦樂極盡悲愴,情感上沒那麼深刻。做為三部曲的句點,未免有些不足之處。但做為動作片,兩小時四十五分倒是沒有冷場,值得進電影院看一回。

*圖片所有權利屬於電影。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暗騎士 超級英雄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