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聯邦探員同時愛上一個女子。用特務伎倆談戀愛不算稀奇,但如果情敵也是特務呢?啊,那這場戀愛戰爭勢必要打得賤招盡出,比誰更不要臉了。

thismeanswar

非常熱鬧的喜劇,看了心情會很好。想看諜報片的請跳過這一部。除了開場的槍戰還有點像那麼回事,這部片的反派基本上是戀愛道具。我看這部片不該叫This Means War,該叫This Means Love。

塔克跟FDR之間,飄散著友人以上,戀人未滿的曖昧--不,我真的想不出來還有什麼愛情片裡男女主角做過的事這兩個男人沒做的,除了親吻上床之外。

配合搭檔孔雀般愛炫耀的性格,塔克默默扮演後援,例行的任務槍戰,老是打成華麗雙人舞,令人想起史密斯任務裡,史密斯夫婦的最後一戰,那是在知悉對方的真實身分,重新愛上彼此之後。

為彼此擋子彈還可以說是為了保命跟工作所需。然而,在婚禮上相偕出席;在周末夜晚相約看電視節目;有對象一定跟對方報備--

花心男FDR的浪漫是「我要睡過他睡過的每個女人」,

好男人塔克的騎士精神則是「我不碰他想要拐上床的女人」,

在此前提之下知悉對方的女人是必須的(才能貫徹對彼此的愛)--

因此數到三螢幕相對的時候兩人之間微妙的平衡宣告瓦解。

最教人介意的就是,為蘿倫傷了和氣之後,兩人的表現簡直像吵嘴的戀人。蘿倫小野洋子的自喻大抵上算貼切,只是方向不太對。最後上演追逐戰時,塔克和FDR不知不覺發揮默契,互相掩護,然後對看一眼,心結盡解,兩人在跑車飆速之中對彼此大喊:「我好想你!我愛你!」--

去結婚吧你們。

幸好瑞妮薇絲朋演出的蘿倫活潑可愛,夾在兩個男人的閃光中間毫不遜色,三角關係才得以維繫。翠絲的損友角色也發揮到淋漓盡致,更在最後以「不要選比較好的那個男人,選能讓你變得更好的那個。("Don't choose the better guy, choose the guy that's gonna make you the better girl.")」讓女主角做出最後抉擇。要不是知道塔克的真實身分後,美麗的前妻帶著可愛的孩子來接他,一家團圓,我可要為他哭了。好男人為什麼這麼吃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