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是最後一集所以去看一下--抱著這種心態去看續集電影的話,容易踩到地雷。

至少我腳下這一顆破曉2就爆了。

床戲走的是古典含蓄的唯美風,動作場景卻堅持血腥寫實,兩者之間有著奇特的不協調。仔細想想導演還放了大決戰的場面,也算盡心盡力了,可是總覺得看來不痛不癢--「趕快演完趕快收工吧」的急切?

twilight3_1
劇情嘛,是從此以後他們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前略。長大一定會變大美人的Makenzie Foy演出貝拉的女兒芮妮思蜜。連他的演技都比貝拉好,無言……

不過看到卡萊爾被扭斷脖子的時候我驚訝了好幾秒鐘才回復過來。看在導演創造出這幾秒鐘驚奇的分上,就聊聊一些本集之最吧。

1. 最爆笑其之一:丈母娘打女婿,越打越有趣!

twilight3_6
Bella: I've held her all of one time, and already you think you have some moronic wolfy claim to her? She’s mine!

貝拉跟雅各的對話很好笑,令人滿意。剛轉化的吸血鬼都很嗜血,庫倫全家其實都偷偷期待貝拉咬斷狼人的脖子(不然至少也留個傷口)。不過最後讓貝拉失控的導火線是Nessie這個小名。

Jacob: C’mon, Bells! Nessie likes me, too.
Bella: ......You nicknamed my daughter after the Loch Ness Monster?

我有點同情雅各。我也覺得芮妮絲蜜這個名字難念又難記。最後大家一定會跟著雅各叫妮西的(笑)。

2. 最爆笑其之二:雅各在查理面前上演脫衣舞……呃、不,是變身秀。雅各的初戀是貝拉,銘印的對象是貝拉的女兒,最後連貝拉的爸爸也不放過。難道只要是Swan家的,男女皆可老少不拘嗎?

有圖有真相!

twilight3_4

3. 最爆笑其之三:跟艾密特比腕力。比腕力也就算了,最後貝拉空手碎石的橋段,好有江湖賣藝的fu……

twilight3_3

4. 最值得看:Dakota Fanning。儘管是這樣的片子,Dakota Fanning每次出場依舊散發出令人發寒的氣勢。這樣的演技放在這部片,有點太多了。

twilight3_8

5. 光說不練的最高境界:用想的!繼福爾摩斯與莫瑞亞堤棋逢敵手,「你想什麼我都看得見」之後,愛麗絲也大方為佛杜里送上「這是我腦海裡的風景」--不愧是家大業大的佛杜里家族,遠從義大利赴美快閃演出耶!只是動作戲雖然拍得盛大,還頗有哥德風,放在這部片裡總覺得有哪裡不對。不如獨立出來拍成真正的吸血鬼電影吧?

twilight3_7

*圖片所有權利屬於電影。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暮光之城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