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就某種程度來說也是福爾摩斯的粉絲無聊關注系列。不知道我在寫什麼的就抱歉啦!

PJ又要拍三部曲啦!原班人馬再次參演,讓我非常期待--凱蘭崔爾不愧是不死的精靈、甘道夫不愧是不死的巫師啊!當然咕魯也還是同一隻……想不到事隔多年還會收到來自中土世界的消息。

hobbit_Ian
這是魔戒系列中的比爾博,由Ian Holm飾演。有時想想哈比人和巫師的友情真是孽緣。比爾博是不情願的英雄,被甘道夫趕鴨子上架;佛羅多也好不到哪裡去,算是被甘道夫設計上路……

哈比人是魔戒前傳,描述比爾博得到魔戒的始末,成書也在魔戒之前。讓我很開心的不是重點是:我們的華生醫生Martin Freeman演出比爾博,這次升級當男主角啦!而且是PJ心目中飾演比爾博的不二人選。PJ形容他有「保守壓抑的英國人特質,很適合比爾博的角色……雖非喜劇演員,卻有喜劇天分。」因為米高梅破產,哈比人企劃一度推延,導致PJ還來不及簽下Freeman,Freeman就先簽約演出BBC的新世紀福爾摩斯--看到這裡跟我一樣鬆了一口氣的,都是Sherlock成癮患者啦!

總之,直到開拍前六週,PJ仍然不肯放棄Freeman,最後他做出讓步:Freeman拍攝四個月的哈比人之後,放兩個月的假回英國拍攝新世紀福爾摩斯--誰想得到故事這麼曲折啊!華生醫生你好大的面子!(註一)

hobbit1
升級成男主角待遇果然不一樣!海報修臉修好大!(帥哥,你哪位?)

sherlock2
來跟華生醫生的臉比一比。

福爾摩斯也跟著華生的腳步踏上意外的旅程。如果說Martin Freeman修臉修很大,那Benedict Cumberbatch修更大--他裝上一堆感應器,變成一條龍了!Cumbertach所飾演的史矛革(Smaug)是Boss級的反派,會噴火,喜歡珍寶,非常貪婪。後來在魔戒裡,被比爾博送給佛羅多的秘銀護甲,就是來自史矛革的家。華生醫生這次有機會把福爾摩斯踩在腳底下了哈哈哈~~~

被問到第一集會不會出場時,Cumberbatch說,「我大概會在電影的最後張開眼睛,然後你們會在第二集看到剩下的我。」(註二)言下之意只有眼睛的鏡頭,真是太吊人胃口了 。沒關係,我們有托爾金畫的設定稿:

hobbit_smaug

看到這對搭檔以這種方式再次合作真的很有趣。希望我看第二集的時候腦海裡不會冒出一堆奇怪的台詞……

對了,電影在禮拜五(12/14)上映。

相關資料:

只想看預告的請點這裡。

這是英文版官網。圖片很多很美。

這是台灣版官網

*圖片所有權利屬於原作。


註一:摘自Jordan Zakarin,Peter Jackson Details His Desperate Obsession With Casting Martin Freeman in 'The Hobbit'

註二:摘自Max Nicholson,Benedict Cumberbatch on Playing The Hobbit's Smaug 採訪中Cumberbatch講述了自己的拍片經驗。


arrow
arrow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