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一樣,電影看完之後只分得出五個矮人誰是誰的。總之,以下是誰是誰的簡介。

hobbit8_1
1. 索林‧橡木盾 Thorin Oakenshield (by Richard Armitage)。索恩之子,都靈後裔,流亡的王子,同時也是這次的返鄉團發起人兼團長。討厭精靈,因為巨龍史矛革攻佔伊魯伯的時候,幽暗密林的精靈王瑟蘭督伊Thranduil選擇袖手。不過我懷疑精靈吃素矮人嗜肉其實也佔了一小部份原因……。瑟蘭督伊是魔戒中神射手勒苟拉斯的爸爸。

2. 葛羅音 Glóin (by Peter Hambleton),葛若音Gróin之子,索林的遠親。他是魔戒裡矮人金靂的爸爸。金靂自報家門都會提老爸的名字,所以我很快就認出他來。金靂的髮色跟爸爸好像。看完哈比人之後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金靂一開始對勒苟拉斯成見那麼深。這是上一代的恩怨啊!

3. 歐音 Oin (by John Callen),葛羅音的兄弟。

hobbit8_2
4. 巴林Balin (by Ken Stott)。方丁之子,貴族。巴林後來成為摩瑞亞之王。魔戒現身中,一行人受阻於卡蘭拉斯山時,金靂一直想取道摩瑞亞礦坑,順道拜訪巴林。當然我們都知道巴林當時已死,摩瑞亞礦坑成了半獸人、食人妖跟炎魔的巢穴,甘道夫還被炎魔拖下深淵,騙走不少人的眼淚。

5. 德瓦林Dwalin (by Graham McTavish)。巴林的兄弟,知名的戰士。

hobbit8_3
6. 龐伯 Bombur (by Stephen Hunter)。返鄉團的主廚。

7. 波佛 Bofur (by James Nesbitt)。龐伯的兄弟。長得真不像。

8. 畢佛 Bifur (by William Kircher)。波佛跟龐伯的堂表兄弟(cousin)。這三個人是平民(終於!)。索林一開始也有說願意來的人不多,而他不能奢求。所以成員大多跟他都有點親戚關係。

hobbit8_4
9.奇力Kili (by Aidan Turner)。索林的姪子,最年輕的團員。弓箭手都特別帥,難道是魔戒以降的傳統?(明明就是魔戒之前的故事!……)

10.菲力Fili (by Dean O’Gorman)。奇力的哥哥。

hobbit8_5
11.多力Dori (by Mark Hadlow)。索林的遠親。諾力跟歐力的哥哥。

12.諾力 Nori (Jed Brophy)。三兄弟中的老二。

13.歐力 Ori (by Adam Brown)。三兄弟中的老么。

hobbit9
最後放個袋底洞夜宴圖。我真的覺得比爾博被坑了啊!滿屋子存糧被矮人蝗蟲過境吃光光XD。不知為何只要在夏爾大家的笑容都特別幸福。我其實有點理解為什麼甘道夫這樣的偉大巫師卻是從哈比人身上得到勇氣。想到努力奔走過後,有人過著這樣無憂無慮,充滿笑語跟美食的生活,奮鬥才有目標啊!是說會這樣想的甘道夫,是個勞碌命……


圖片取自官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哈比人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