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m Burton的電影很適合週五夜晚,我老是這麼覺得。黑影家族的劇情其實是蘋果風的社會新聞:前女友安潔莉卡(by Eva Green)不滿小開男友波拿巴(by Johnny Depp)移情別戀,所以把男友的家人跟新歡都殺了。復仇之後還是無法忘情前男友,所以就把他鎖進棺材保存——好吧,最後這邊比較驚悚。畢竟前女友是女巫……。總之,被變成吸血鬼的波拿巴以永生之軀在棺材裡過了196年後,被挖了出來。波拿巴帶著兩百年前的知識與理解重返柯林斯宅邸,開始跟家族的後人一起生活,遇上紐約來的神秘女孩維多莉亞(by Bella Heathcote),陷入戀愛。在他努力重振家族事業時,發現競爭對手安潔正是兩百年前的女巫。安潔對波拿巴仍有眷戀,但波拿巴只想徹底分手,解除詛咒。雞同鴨講的情況下,兩百年前的僵局再次形成,這次,波拿巴要怎麼解套?

儘管劇情芭樂,還是有許多幽默,大多來自波拿巴文謅謅的用字譴詞和他與兩百年後的世界之間的適應與磨合。不過幽默帶著黑色,像無辜被吸血吸乾乾的建築工人和嬉皮年輕人。波拿巴用法術催眠他人,振興家族的手段也非光明。最後,明明喜歡的是維多莉亞、也明明吃過安潔的苦頭,卻還是跟安潔上床——男主角這麼不可靠真的可以嗎?XDD

dark shadows
不過,看到這麼美艷的女巫,男人應該都會說可以吧。兩人上床的橋段應該是模仿了史密斯任務,但暴力升級,真不知道是做愛還是拆房子……我其實不太理解安潔為何執著於波拿巴。以他的條件再好的男人都要得到啊!

配樂都是一些英文老歌,非常切題,顯然是配合1972的年代。因為不太明白為什麼是這一年,我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黑影家族原來是同名影集的改編,Tim Burton跟Johnny Depp當年都是影迷,所以時間才會是當時的「現代」。大概就是因為如此,整體來說這部片並不特出。畢竟兩個影迷回味當年的作品,難免有一些只有影迷才懂的趣味吧!不過,我倒是很欣賞編導對吸血鬼必須吸人血的現實不避不忌,創造出獨特的黑色幽默。相較之下被迫「吃素」的庫倫一家真是可憐啊(暮光之城)!柯林斯家族的後人也是一群有趣的怪咖。我最喜歡的是伊莉莎白(by Michelle Pfeiffer)。波拿巴抵達的第一天,就告訴伊莉莎白自己是吸血鬼。在確認家人不會受傷、柯林斯家又有利可圖後,伊莉莎白就隨他去了,真是適應力強、非常務實的家長。充滿機關跟密道的柯林斯宅邸也讓人非常嚮往,只是需要家庭小精靈支援就是了。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