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算恐怖驚悚懸疑類的影集吧。驚悚懸疑比恐怖多一些。來自中西部的Henry Martin(by Dave Annable)和Jane Van Veen(by Rachael Taylor)來到紐約追求他們的夢想。Henry想要從政,Jane想當建築師。Jane被公園大道上頗有歷史的德瑞克大樓(The Drake)吸引,自薦成為大樓管理人,這對情侶因而得以住進豪宅。豪宅的主人是一對優雅富裕的中年夫妻Gavin Doran (by Terry O'Quinn)和 Olivia(by Vanessa Williams)。雖然有些富人的霸氣,但卻不討人厭,加上Gavin有著年輕情侶欠缺的人脈資源,對Henry的政治生涯似乎是很大助力。

然而,這棟大樓卻是通往靈異世界的入口。許多住戶都曾與Gavin簽下惡魔契約,最後成為祭品。還沒有簽下契約的住戶,在Gavin製造的機會當中受到威脅/引誘,最終走向Gavin。Henry是Gavin私心喜愛的新獵物,Jane卻在入住的第一晚就發現了大樓的異樣,還一步步地深入這棟靈異大樓的秘密。

parkave3
左起Gavin, Olivia, Jane, Henry。Jane和Henry是很幸福的一對,Jane的個性比較積極敢衝,Henry正直上進、感性體貼,是理想情人,笑起來非常可愛。好幾次我都想對這兩個說,你們趕快離開這棟鬼屋去過幸福快樂的生活吧!我沒有很喜歡鬼片,你們可以改演愛情喜劇一直放閃光沒關係(毆)。

parkave1
多次出場的德瑞克大樓。本尊是Ansonia Building,位於上西區。

我也很難說這部影集到底好不好看。但是它有一種異樣的氛圍跟魅力,讓人想要往下看。Jane走下螺旋樓梯的剎那我是很期待的,不過出來之後劇情的凝聚力有消散的感覺。結局的部份我不是很滿意,總覺得難以接受也不太想理解。剛開始看是因為這部影集老是讓我想起史蒂芬金筆下的《呼-吸-呼-吸》(The Breathing Method)裡的那家神秘俱樂部。手邊沒有書,不然就可以看看到底是什麼原因讓我老是把德瑞克大樓跟神秘俱樂部聯想在一起了。

parkave4
最後放一張用可愛的笑容看著Jane的Henry。XD


☆圖片所有權利屬於原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