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use M.D.,Emily Owens M.D.……美國醫療劇的命名真是簡單扼要。XD

Emily Owens(by Mamie Gummer,梅莉史翠普的女兒。)是剛從醫大畢業的學生。成績一流,卻不擅長人際往來。滿心期待地進入丹佛紀念醫院,追隨偶像一般的Dr. Bandari(by Necar Zadegan)實習,暗戀的同學Will(by Justin Hartley)也在身邊,正覺得未來一片光明時,卻有人告訴他醫院就像高中生活,各科醫生就像高中小團體,讓高中生活慘澹的Emily很不安。就在此時,高中時代的天敵Cassandra(by Aja Naomi King)現身,於是傳說中的高中生活延續頓時成為可怕現實。 一邊是聰明性感,長袖善舞,永遠是目光焦點的壞女孩Cassandra;一邊是心儀已久,帥氣熱情,似乎也對自己有點意思的大學同學Will,Emily「成長為成熟有自信的女子」的願望,似乎沒那麼容易實現……

沒有怪醫豪斯的毒辣與複雜,也沒有實習醫生氾濫的戀愛關係,Emily Owens M.D.清爽明快。儘管專業能力優秀,Emily的笨拙很普通很一般,煩惱的事情也很普通很一般,會猜測喜歡的男孩是不是喜歡自己;會被身邊的人的悲喜牽動;有時候成功,卻也常常在力求表現時用力過了頭。就因為這種「普通一般」,Emily很輕易就可以打動人心,讓我們不自覺在心底祈禱他事業跟愛情都順利,然後看著他毫無意外地被打槍——

是的,很寫實,簡直跟生活一樣。

也許就是這種坦率誠實,才讓人欲罷不能吧。我常常一不小心就看了兩集。

owens09
左邊是Cassandra右邊是院長的女兒Tyra(by Kelly McCreary)。實習開始後不久Tyra就和Emily成為朋友,不過有時Tyra也會幫倒忙。以性情來說,世故聰明的Tyra跟Cassandra更有理由成為朋友。我覺得美國影集對美麗壞女孩相當寬容。集大成者當然是Gossip Girl裡的Blair,Cassandra還有所不及。雖然Cassandra常欺負Emily,爭勝的手段和小動作也討人厭,但影集也呈現了他工作認真,企圖心強,和溫暖善良的一面。

Owens07
Emily和Will。Will是很典型的大眾情人,開朗正直體貼帥氣。幸好編劇給了他急性子和不太會組裝家具的笨手,讓這個角色多了一點個性。他跟Emily之間一直讓我想起經典名句"He's not that into you." 不管男人說出多少令人誤會遐想的台詞,如果他始終不付諸行動的話,那原因只有一個,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

Owens02
第二集開始就讓人覺得應該跟Emily在一起的Micah(by Michael Rady)。雖然沒有Will帥,溫和靦腆的笑容真是無敵啊!同為實習指導醫師,Dr. Bandari宛如嚴冬,Micah卻是溫暖如春,總是適時的拉Emily一把。在本質上,他跟Emily其實很像,都是比較重感情,卻在表達上有些笨拙的類型。母親目前因為胰腺癌住院,只剩一年壽命,是全劇最悲情的人。

Owens05
心臟外科權威Dr. Bandari 跟舊情人Dr.Aquino。雖然起了頭,應該沒機會發展下去的支線。兩人在手術室的調情非常精彩,必看(#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