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五歲,仍然單身的千春(by 菅野美穗),深深感受到再不結婚就結不了婚了的壓力,但迷糊、有些隨性、憧憬愛情的他,卻也沒辦法從相親聯誼場合中找到喜歡的對象。身為旅行社的約聘員工,也稱不上事業有成,人生不上不下。來到自己喜歡的小公園喝酒解悶,卻遇上了庭園設計師桐原春子(by 天海祐希)。事業正值高峰,感情生活空白的春子,選擇不結婚。儘管給人的印象有些嚴肅冰冷,卻是豁達又心軟的人。就這樣(怎樣?),桐原春子在自己的第一個庭園作品撿到了田中千春,開始了兩人的同居生活(無誤)。故事就圍繞著兩人周遭展開。

大學教室的旁白角色,讓論理變得比較順理成章。總是在社會學的課堂上,從日本現況來探討現代人晚婚/不結婚的種種原因以及續發的現象。雖然拿掉也無損劇情,但留著可以引導思考,似乎也不錯。這部戲人物塑造最成功的地方在於這些沒結婚的並不是什麼奇奇怪怪的人。他們都很善良,人緣也不錯,家庭關係和諧,有一定的工作能力,但卻結不了婚,讓人忍不住有「為什麼」的疑惑。

marriage1
不是這樣的。不過也差不多了。怎麼覺得有天海祐希在,就很容易跟其他女性角色發展出戀愛情節?每天早上的重機接送情好有愛啊!本來前途一片光明的庭園設計師,卻無預警被下放到子公司的花店Maison Floral當店長,可能與春子跟部長間的外遇有關?雖然一下子跌落谷底,春子仍然鎮定從容,跟每天都慌慌張張的千春差很多。XDD

marriage2
應該是這樣吧。玉木宏飾演藝術創作進入瓶頸,目前花店打工的工藤純平。儘管工作非常勝任,心中卻放棄不了畫畫,人生因此陷入低潮。心地善良的他覺得自己的處境無法給別人幸福,因此沒有結婚的打算。在戲中可以看到,日本職場之中,男性的婚姻是絕對加分的,簡單說就是結了婚的男人更可靠、更可以託付重任。玉木宏在戲中的裝束走文青路線,清爽又有點憂鬱的氣質,配上身邊一堆花,完全就是王子啊!(大心)千春跟純平後來常在春子設計的公園裡聊天,春子,你的公園是邱比特花園嗎?XD

marriage4
真的好登對。上次在Guilty裡面沒有結果的兩人,這次對起戲來真是火花四射。在一起啦在一起~

marriage3
也在花店打工的佐倉麻衣(by 三吉彩花),社會學課堂上的大一學生,代表二十世代,還不需考慮婚姻的女性。不過跟三十世代,掙扎著想進入婚姻的千春、和四十世代,完全離開婚姻市場,卻需要開始考慮一個人的晚年的春子相比,麻衣當然是沒什麼戲份的對照組。教授(by 小市慢太郎)有一次安慰失戀的學生,說「你們就是要在這個年紀多累積戀愛經驗,才不會在適婚年齡時遇到糟糕的對象、或是談起不倫之戀啊!」為這個角色做了註腳,順便打了春子一拳。教授,你真的追得到春子嗎?

※圖片所有權利屬於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