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舞台設在舊書店的推理劇。Biblia 古書堂的年輕店主篠川栞子(by 剛力彩芽)非常專業,不但對書本瞭若指掌,也對書的版本印刷瞭若指掌。喜歡閱讀跟舊書,因為「除了書裡有故事,舊書幾經轉手,書本身也有故事。」這天,他遇到了帶著夏目漱石全集上門估價的五浦大輔,卻從扉頁題字解開了五浦大輔(by Akira)的家族秘密,也撿到了五浦當店員。雖然五浦有閱讀障礙,讀不了書,但篠川卻非常中意他,可能是喜歡五浦的學習熱誠跟熱心助人吧——雖然我看不出五浦的魅力何在。——於是,以五浦事件為第一案,圍繞著古書堂發生的解謎事件一一展開。

看起來就是漫畫改編的故事。看過雨柳堂夢語的人應該會喜歡這一部——至少我自己在看的時候常常想起雨柳堂夢語。雖然在篠川說「只有一種可能」時,有時候會在心裡偷偷反駁,但各方面都相當均衡,連片尾也很好看。因為舞台設在古書店,案件自然也跟古書有關,雖然有些簡化與誇大,但可以接受。每一話都會介紹一些跟書本或舊書業相關的知識,片尾則會簡介紹劇中提到的書,是相當用心的作品。

biblia4
Biblia 古書堂。我很喜歡店門口放書的推車。

biblia2
五浦跟篠川。栞子其實還有個弟弟,不過戲份不多。

biblia3
寄宿在篠川家的志田(by 高橋克實)。他也在舊書業界工作。不過專門低價買進具有價值的舊書,再以高價賣出,需要具備看古董書的眼光,跟舊書店生意不太一樣。原本中年失業,無處可去,栞子的媽媽收留了他,才開始了這份工作。栞子的媽媽也是神秘人物啊!應該會在最後一話登場。

biblia5
點心店的老闆藤波(by 鈴木浩介),非常喜歡五浦,雖然常常在口頭上欺負他。一開始五浦沒有工作,常在店裡泡著。後來五浦進了舊書店,藤波就開始天天往舊書店報到,有時還會送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