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是來自倫敦的福爾摩斯先生(by Johnny Lee Miller)與聰明絕頂,可以正確解讀福爾摩斯的紐約棒球迷華生小姐(by 劉玉玲)——原本是外科手術醫生,因為手術致死過失,失去工作,目前受到福爾摩斯的爸爸雇用,擔任福爾摩斯的私人看護,避免他又吸毒。就這樣順理成章的同居成為搭檔。——把舞台搬到紐約、給了福爾摩斯跟華生優渥的家境、甚至讓華生變性,大概是歷來設定中最大膽的一個。華生小姐大概也是歷來最敏銳最犀利的華生。在各自的深淵裡打滾的兩人,在第一案就迅速地培養起惺惺相惜的情感。

當然鬥嘴的部分也是少不了的。

觀察中。把華生變成女的未來在感情戲上應該有很多方便之處,但化暗為明就少了許多曖昧的樂趣。(←這根本不是重點!)我同時也覺得都改到這個地步了,名字是不是福爾摩斯與華生好像也不是重點了。至少我就不覺得華生有本事在吵架這件事上跟福爾摩斯分庭抗禮,甚至一句話說出口可以讓福爾摩斯閉嘴反省;雖然這是第一集裡我最喜歡的對手戲:

Watson: It's incredible that you can see a person by just looking at them. I noticed you don't have any mirror around here.
Holmes: What is that supposed to mean?
Watson: It means I think you know a lost cause when you see one.

elememtary1
公視播出中。

6/4補記:
收回前言,用福爾摩斯與華生這個標題還是很有意義的。安格斯太讚了!又,華生小姐果然是史上最聰明的華生,或者說,最具偵探潛質的華生。只是跟福爾摩斯住了幾天,就培養出偵探的眼力;約會觀察太犀利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福爾摩斯 elementary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