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氣象學家安倍晴子(by 武井咲),11歲就考取氣象預報員資格,目前在「Morning Z」擔任氣象預報員。氣象姐姐似乎是女子氣象主播的通稱。晴子總是一身黑衣,面無表情,在首次上鏡頭時就做出跟資料牴觸的報導,讓棚內一片譁然。但因為準確命中、收視率暴增,讓節目部又愛又恨。

weather1
安倍晴子的日常裝扮。平常播報氣象時會被打扮成各種可愛的樣子,創造出有趣的反差。片頭旁白說,邪馬台女王卑彌呼因為可以預測天氣,受到百姓愛戴。安倍晴子這個角色根本是卑彌呼轉世……。每一集都會有「你是誰?」「我是氣象預報員。」的對答,老是讓我想起,「你是誰?」「我是江戶川柯南,是個偵探。」XD

以氣象為題材的推理劇。要找到這麼多氣象相關知識,還要編入劇情,找出事件真相、破解犯人謊言等等,真是不容易。警察這邊的主要角色是新手刑警青木豪太(by 大倉忠義)和法醫三雲三平(by 佐佐木藏之介)。在寬鬆教育下長大的青木溫和沒主見,總是被前輩呼來喝去。可能是太弱了沒什麼作用,第三集開始編劇給他配備了照相式記憶,從此以後變成人臉搜索引擎,終於可以和安倍晴子合作破案(之前都呆呆地張大嘴巴看晴子破案)。三雲第一次看到氣象預報中的晴子就成為粉絲,私底下會叫晴子女神或公主。難得看佐佐木演這種搞笑的角色。當法醫的時候很正經,可是面對晴子的時候,完全是迷戀AKB48的中年怪叔叔。雖然不想幫忙青木,但是只要公主呼叫隨傳隨到,目前是法醫兼司機。連繫三人的地點是蜜之味。晴子是房客,三雲和青木是食客/酒客。三雲和老闆娘蜜代(by 壇蜜)之間似乎有一段過去?聽起來害三雲不能跟活著的女人正常溝通的禍首就是蜜代啊!

weather5
搭檔(?)青木與司機三雲。兩人聚會的地點除了蜜之味,就是三雲的辦公室。雖然說沒有屍體就等於沒工作,可是,在辦公室貼一堆偶像照片(雖然用窗簾遮住)、看晨間氣象預報、上粉絲論壇追蹤晴子的消息,真的可以嗎?

除了可以長一點氣象知識外,角色互動很有趣。尤其是三雲常常露出那種「女王,踩我吧!」的臉,讓人真的很想踩他一腳。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