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ug1
這是哈比人2預告最後,主角Bilbo跟反派Smaug初次見面的鏡頭。我已經盡量把畫面調亮了,不過還是沒什麼用。我私心期待了很久的初次見面,只有Smaug緩緩轉頭,對上了Bilbo,結束——我還是沒聽到Cumberbatch的配音!

以下,跟電影沒有任何關係。誠心建議您立刻離開此頁面

我幾乎可以確定,看第二集的時候我的腦袋會冒出各種莫名其妙的東西了(嘆)。


1. Sherlock & John
「你,史上最像路人甲的主角!」
「你根本沒有出場,只有聲音而已。」

2. Sherlock & John
「仔細想想,John,你我智慧的懸殊用體型大小來表現大概也就是這樣了。……!!幹嘛打我!」
「聽起來像『打我一拳』啊。」甩甩手。「這次我沒有猶豫喔!」

3. Sherlock & John
「你的頭跟我的眼睛一樣大,是要怎麼演對手戲?」
「……借位?」
「道具,搬個梯子給他,謝謝。」
「不需要,我們可是拍攝魔戒的團隊。只要,像這樣……」
兩人讚嘆地看著螢幕:「哦!」
「或者是,像這樣……」
「哇!」
「接吻也可以!上床也沒問題!」
「呃--我相信你們的專業,真的不用做到這個地步……」

4. Sherlock & John
「唔,『歡迎光臨』怎麼樣?」
「我是不速之客,應該是『你是誰』吧?」
「既然是不速之客,一口吃掉更加合理不是嗎?」
「……因為我不好吃?」
「看起來……蠻好吃的呀!」

5. Smaug & Bilbo
「具體來說,飛賊做些什麼?」
「用高超的本事偷東西。」
「那是說我囉?」
「你那叫搶。不叫偷。」
「我也就長得高大一點,有優勢不用對不起自己啊!」

6. Smaug/Sherlock & Bilbo
「你偷了我的煙灰缸。」
「咦?」惡龍名聲不同凡響。可是滿坑滿谷的珠寶金銀,怎麼可能知道自己摸走一只小小煙灰缸。
彷彿看出他的疑惑,巨龍下巴驕傲一揚,火紅眼睛熠熠生輝:「我有偵探的眼睛。別打那只煙灰缸的主意。那是我從白金漢宮拿來,送給我心愛的人的。」
聽到這種話,除了掏出煙灰缸還給人家還能怎樣?
瞇細眼睛,湊近小小的不速之客:「你長得跟他有點像,只是皺紋少了點。乾脆先養個幾年,再吃了你吧。」

7. Smaug & Bilbo
「三千四百八十七,」比爾博伸了個懶腰,打了個呵欠。「三千四百八十八。」
「你在幹嘛?」
打發時間。「我發現你有很多金杯。我正在數,已經數到三千四百八十八了。」
「有什麼意義?」巨龍嘴巴一張,吐出更多黃金製品。
「不~~我好不容易才把它們分出來啊!你要放不會放到別的地方啊!」看著物品上閃耀的口水,比爾博放棄整理的念頭。「是說你到底把這些東西藏在嘴巴的哪裡?還能一邊講話……」
「你要進來看看嗎?」咧開嘴露出巨牙,比爾博又往後退了幾步。
「不用了。」
「好吧。」巨龍微覺失望地縮了一下脖子。「事實是,講話的嘴巴跟放東西的嘴巴是不一樣的。」
「啊?」
「要不要進來看看?」
比爾博猶豫了一下。他是很好奇,但有些事,永遠不要知道比較好。「真的不用了。」
「又不會吃了你……」頂多嚐嚐味道、試試口感而已。

8. Smaug & Bilbo
「獨家行程——
孤山是賽爾督因河(Celduin)的發源地、都靈矮人部族的古老故鄉。帶您領略孤山自然風景的魅力、體驗矮人貴族的享受。特別安排金山銀山導覽,巨龍噴火秀,享用哈比人傳統美食料理。」
「寫得不錯。」比爾博不得不承認自己有些驚訝。「會有人來嗎?」
「應該不會。我只是寫來打發時間而已。」

9. Smaug & Bilbo
「好了,宣讀同居守則——」
「是同住守則。我們是室友!室友!」
「好啦,每人兩條,簡單明瞭。第一,我不在你面前吃處女。」
「普通人類也不行。」
「好,普通人類也不行。」
「我不會在山谷裡抽煙。」
「煙斗也不行。」
「好,煙斗也不。」
「我不在大白天的時候搶劫。」
「晚上也不行。」
「收藏金銀珠寶是我的嗜好。跟你抽煙斗一樣。」
比爾博掙扎了好一會兒。「那,不能被看見。」
「呵呵……」他們會寧願自己沒看見。「你還有一條。」
「好啦,我只在早上的時候寫書。」
「寫書的時候不能自言自語。」
「寫書的時候不能……?那怎麼可能啊!我得要確認角色的語氣啊!還得回想當時的情境。聲音,聲音可以提醒我當時的情景,你居然叫我不能自言自語?必要的時候我還得朗誦,才知道句子寫得好不好,你居然叫一個哈比人寫書的時候不能自言自語--」
惡龍露出嫌棄的神色,拿起筆在紙上加註。「寫書的時候不能自言自語。不寫書的時候也不能自言自語。」

10. Smaug & Bilbo
「最喜歡的顏色?……紅色。」
「你在幹嘛?」
「幫你填交友網站的基本資料啊。」
「為什麼是幫我填?」忿忿不平。繼而被螢幕上的照片吸引。「這個女孩好可愛。」
「對吧?」而且是好吃的處女。「興趣?……書寫。」
「應該是閱讀跟美食。」
迅速轉頭。「就是這個!美食!我就知道我們一定有共同的嗜好的。不過這個不行,是我先發現的。」
「什麼不行?」
「沒什麼。看這邊。」
「幹嘛?」
「嗯……偏綠的褐色。」
「眼睛的顏色?我是棕褐色才對。」
「不行。女孩說,『尋找綠眼睛的哈比人。』」
「我倒是可以介紹給他。我認識一兩個綠眼睛的。」回身拿起吃到一半的蘋果派。「你問他,棕褐色眼睛的可不可以。」
還真是誠實到不行。算了,坦率是他的優點。
「……根本基本資料都填錯了嘛!」不滿地道。「還有,為什麼會認為我喜歡紅色啊!」
「你不喜歡?!」
看著一臉震驚、頗受打擊的巨龍,他吞回原本的答案。「不討厭啦。紅色……熱情活潑嘛!」
熱情活潑嗎?巨龍滿意地彎起嘴角,雖然在哈比人眼裡看來,咧開的大口白牙微露、一臉險惡。
迅速地把剩下蘋果派塞進嘴裡。食物放進肚子裡才是安全的。
「好了,再來就是等對方聯絡了。」嘿嘿……
「你好像很高興?想不到你這麼關心我,還幫我找女朋友。」
「不,應該是我要謝謝你。」幫我釣美食。
比爾博再次露出疑惑的表情。算了,天曉得「謝謝」在龍族的語彙裡到底代表什麼。
「我去寫書了。今天應該可以寫完第二章。」
巨龍皺起眉頭。「我去轉一轉。」
「你答應過的,白天的時候--」
「不搶劫。」他接下去說完,振翅而起。
可惜他守則上雖然簽了字,寫起書來還是會碎碎念。


arrow
arrow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