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案天才伽利略第二季我只看了第一集。吉高由里子跟福山雅治的組合相較舊版黯淡無光,劇情又沒有特別吸引人,我也就沒有往下追,只列為「萬一時間太多又沒東西可以看的時候再來看」的片單(換言之應該不可能再看了)。也因此,看到SP直接以內海薰的名字當標題時,我很期待——這下子總可以看到令人懷念的搭檔了吧!結果湯川教授在SP裡簡直是客串演出,只在中場擔任了一下內海的心靈導師——本人合理懷疑,根本是內海自己多想,才會以為湯川在鼓勵自己。當然,這種程度的露臉也不可能幫忙破案。但,可不要因此錯過了特別篇。非常精彩!

時間是內海薰赴美之前。以稍微沈重的獨白開場,女性在警界的玻璃天花板被挑明:在一個男性為主的職場中,年屆三十的女警,逐漸培養起的辦案能力不但不是加分,還是「難以使喚」的扣分。內海薰在不友善的氣氛中,仍然盡心辦案,並因為他的細心,找到另一個轄區的殺人嫌犯。嫌犯令人費解的反覆供詞顯示案情不單純,逮捕的功勞又因為東京都與地方轄區搶功受人側目,讓想找出案件真相的內海得不到幫助,幾乎只能獨立辦案。在這樣的壓力之下,內海的堅強與韌性更加外顯,咬牙入住愛情賓館,吆喝起長野的警署派給他的無用助手當摩,一步步地逼近事件核心。

galileisp1
起初很廢柴的刑警當摩健斗(by 柳樂優彌)。演員的名字很陌生,但是角色的廢柴、善良、喜感都拿捏得很好。最後內海進入當摩家,拜託當摩代發檢舉信時,被當摩媽媽誤會是兒子交往的對象,三人互動非常爆笑。另一個很妙的笑點是愛情賓館。看著內海被賓館老闆娘一路誤會,最後奉上會員卡,可以暫時忘記警界黑暗,有紓壓效果。

galileisp2
內海薰在這一集真是受盡折磨。原本碰上玻璃天花板的他,在遇到御坂署署長髙崎依子(by 余貴美子)的時候,覺得自己看到了職場生涯中的一條出路。高崎身為女性,卻能站穩立場,精明能幹,卻不咄咄逼人,還鼓勵他「像水一樣堅靭地活下去」。但隨著事件逐漸明朗,內海才發現高崎根本是冤案主謀。關岡刑警(by 伊武雅刀)看似整個御坂署願意對內海伸出援手、而且絕不廢柴的刑警,結果也令人失望。嫌犯上念(by 中山裕介)雖然一意引出冤案真相,卻也另藏私心,甚至不惜犧牲人命。為了逼出他的供詞,內海費盡心思,最後發現沒有用,不惜激怒他來攻擊自己,才逮捕了他。看著內海躲在廁所裡哭泣的樣子,真的覺得正義之路走來孤單啊!也難怪最後會決定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