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松露玫瑰的星期六讀書日活動。常常瀏覽大家寫的書摘。今天剛好是星期六。

I wandered into the Automat 我踅進那家自助餐廳
Wearing a kind of religious hat 修士模樣的帽子罩著頭頂
The meatballs were round 肉糰是圓的
And the pancakes were flat 煎餅扁平
I asked G-d in heaven 我祈求老天
To keep it like that. 保持這樣就行 (p.152-153)

李歐納柯恩,渴望之書,尉遲秀等譯,國立中正文化中心 ISBN:9789860175929

有時,我們都希望美好的事物永遠不變。渴望之書是我看了好一陣子的詩集,中英對照。好處是遇到單字不用查書,往旁邊看一下就好了,就這樣慢慢讀著。

我查了一下automat,它是一種無人服務的自助餐廳,餐點放在自動販賣機裡面,大家自行投幣取餐,很有趣。

automat2
這是一家automat。拍攝於1942。2011年,automat再現紐約,Mitch Broder 撰文為記,這張照片就是轉貼自那篇文章:"The Automat: A New York City Icon is Slotted for a Comeback! "很值得一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