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偵探織部透(by 松田翔太),綽號蜥蜴,原本是刑警。兩年前,一場意外事件讓他離開警界,還背負了拋棄搭檔茂手木獨自求生的惡名。現在,因為警視廳舊時長官的委託,他有時也以各種身份進入現場,協助警方破案。擁有照相式記憶的技能以及高超武藝,在偵探社長柳田(by 伊東四朗)的後援和新手助理望月香里(by 蓮佛美沙子)的協助下,潛入調查工作完美地進行著。

雖然冰冷的性情讓織部常常容易遭到誤會,但其實他有體貼的地方。譬如說為了蒼太(死去的茂手木的兒子)想要的贈品玩具槍每天喝豆奶集點數;或是幫假扮助理的望月搬衣架(#3)——但是在確定地勢平坦之後就馬上把衣架丟回給望月處理,大概就是這種不致引起任何好感的溫柔才讓他一天到晚被誤會吧。相較之下,對照組的正義刑警寺島(by 松岡昌宏)有人情味多了。

完全走動作偶像劇路線,所以好好欣賞松田翔太的打鬥演出和為了偵辦案件進行的變裝秀是樂趣所在。雖然是偵探片,推理的成分並不多,主要是看主角們如何在現場進行調查以及蒐集線索。望月雖然看起來笨手笨腳不太可靠,但仔細觀察個兩三集就會發現這個女孩是天生的偵探!織部總是用照相式記憶背好潛入角色的背景資料之後,慎重潛入現場,必要時還會用忍者技蒐集情報;但不管他去到哪裡,望月總是在他身後像幽靈一樣地出現,用清潔工等等不引人注意的身份作為掩護,迅速跟現場的人混熟並問出情報,雖然技術樸實卻非常有效,這才是潛入偵探的最高境界啊!相較之下織部花那麼大力氣真有點殺雞用牛刀的感覺……(織部:有什麼辦法?當主角的一定要用特技華麗登場啊!)

lizard
織部每集都會有「你是警察嗎?」「我是潛入偵探」的問答,好像名偵探柯南XD。最右邊一臉憂鬱的是寺島。認定織部是害死前輩茂手木的兇手,寺島每次遇上織部總是沒有好臉色。和茂手木當年的未婚妻慎原洋子(by Mimura)是搭檔,似乎互有好感?

雖然沒有什麼特別突出之處,但中規中矩,相當流暢,配角們也都很稱職。總括來說,該有的都有,很具娛樂性;不該有的也沒有,不會被雷擊。需要一些娛樂的人不會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