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事隔多年,提到宮崎駿很多人還是會先想到龍貓。當然,吉卜力每部作品的片頭都有龍貓畫像也是原因之一。龍貓的故事很簡單,描述了草壁一家因為肺結核的媽媽搬到鄉間生活。沒什麼高潮迭起,但是「孩子才看得見的魔法生物」、「森林守護神」的意象和美麗純樸的鄉間生活都讓人嚮往。主題曲也很可愛,主旋律很容易記住。真的是很適合小孩子的作品。

totoro
一起等公車是經典場面。姊姊皋月性格堅毅開朗,媽媽住院之後幾乎是承擔起所有家務。妹妹梅就是那種年紀還小,有時番番很麻煩的妹妹。皋月看到大龍貓用樹葉擋雨,效果不彰,就把手上原本要接爸爸用的傘遞給他。第一次用傘的龍貓又驚又喜,就此與姊妹倆結下緣分。

totoro2
看過電影的應該都想坐坐這部貓公車。快速、隱形、無行駛規則——會暈車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宮崎駿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