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傳。分別交代了當麻跟瀨文的高中時代、及先後加入未詳的過程。未詳的全名是「警視廳公安部公安第五課未詳事件特別對策係」,好長的名字。

瀨文焚流的父親也是SIT小隊長,因公殉職。瀨文在父親部屬照看下長大,最後也進入SIT,被原為父親部屬的現任小隊長破格提拔,年紀輕輕就當上SIT小隊長。志村則是際遇跟他相同的後輩,所以後來也追隨他的腳步進入SIT了。瀨文因為當上小隊長,引來沒有升官的副隊長嫉妒,上任第一天就被惡整圍毆。不過瀨文不是省油的燈,當場立威,還把副隊長逐出小隊。真要給他拍拍手。

spec0_1
當麻從高中時代就是全校知名的天才少女,任職於宇宙科學研究所的當麻父,與同機的母親與弟弟死於墜機事件後,野野村光太郎臨危受命,接了未詳課。當麻紗綾京都大學理學部畢業後,任職於FBI,研究過X Files,然後回日本,進入未詳。野野村去接機到兩人進入未詳辦公室那一段超好笑。戶田惠梨香超瘦的,連我都想請他吃餃子蓋飯了。

雖然中規中矩,對很多細節做了交代,也有一些不錯的笑點,但前傳看或不看好像沒有太大差別。畢竟我們沒有那些細節也把Spec看完了,而且沒有吸收不良。……不過還是要罵一下地居那個變態,用植入記憶的方式追女孩子真是太爛了。最後出現的小女孩,會是顛倒的鏡頭裡,兩人討論的蓋亞嗎?一般來說名字叫蓋亞的不會是壞人。小女孩跟一十一有一樣的Spec,而且能力似乎還在一十一之上,令人在意。

spec0_4
這個鏡頭很有趣,是既廢柴又強大的野野村課長。

spec0_5
最後仍然是電影版的預告。電影的重點,是「瀨文會被狂電」(笑)。我的「天」還沒看,得去出租店找找了。據說SPEC將被翻拍成美國影集,飾演瀨文的加瀨亮還很搞笑的說「希望是像阿諾史瓦辛格那樣的肌肉男來演出我的角色。」(2012)真好奇會拍成什麼樣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pec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