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mz -エコアクション-
因為Legal High太精彩,第二季被我列為必追。第一眼注意到的是古美門律師事務所的鏡頭增加了。好有古典豪宅的氣氛啊!而且氣氛不可思議的雅致。絕對是因為管家是服部大叔的緣故!

legal201

令人意外地,第一集以古美門(by 堺雅人)初嚐敗績開場。安藤貴和(by 小雪),因毒殺徳永光一郎被判死刑,二審時雇用古美門企圖翻案,卻在關鍵時刻直接認罪,導致敗戰。應該是兔死狐悲,三木律師才跑來關切。三木律師輕易找到別人都找不到的古美門,果然敵人才是最了解自己的人啊。

每集的最後都是敗戰的古美門前往拘留所(監獄?)說服安藤再上訴。雖然看安藤征服拘留所的男人,越來越妖嬈越女王也很有趣,但安藤目前為止最大的用處似乎是說明黛(by 新垣結衣)和古美門之間有些曖昧。但在我看來這種事還要說明就不是那麼有說服力。據說讓黛的心搖擺不定的另一個男人是新角色羽生晴樹(by 岡田將生)。在古美門事務所完成實習的羽生是魅力天生的王子。因為沒有接受古美門的慰留卻跑去當檢察官、之後又自己開律師事務所,接二連三的背叛遭到古美門記恨(笑)。羽生每一集總會看著電子相框裡的小黛微笑,並力邀小黛進入自己的事務所。但因為小黛執意得到古美門認同,所以挖不到角的羽生就只好以打倒古美門為目標而努力。黛在第二季的氣勢削弱了。第一季中,他以打倒古美門為目標,雖然一天到晚挨罵,也不忘回嘴,這一季怎麼整個被古美門踩在腳底下,在法庭上的表現也不像第一季那麼井井有條,反而有被古美門帶壞的感覺?

legal215
目前是三角關係。古美門喜歡羽生,羽生喜歡小黛。編劇在感情戲加與不加間猶豫不決,三角關係看起來有氣沒力。算了反正也不是重點。

legal204
Nexus三人組。其實我很喜歡第一集出現的肺穿孔檢察官,冷氣森森的辦公室超爆笑!本來還期待羽生就此以檢察官身份和古美門過招,結果冷氣檢察官只出來一集就沒了;羽生拐走了助理跑去開業當律師;如此一來不是跟第一季差不多?

跟三木律師不同,羽生打官司是希望兩造都能幸福,所以著重協調和解。不過都鬧到得上法院了,哪有太多溫情迴旋的空間。大致上來說古美門仍舊以顛覆常識的論點節節勝利,但羽生暗中努力創造法庭外的和平所以好像也沒有輸。拉鋸中,小黛的立場變得有點微妙。明明以打倒古美門為目標,怎麼變成離不開古美門的感覺。

到目前為止(第五集),第二季給我的感覺有些雜蔓。案件之外的人物變多是主要原因,連小黛的爸爸都莫名其妙地跑出來串場。其次,案件的感覺也跟第一季不太一樣。第一季的案件中,正義常常在訴訟之外,有時根本缺席。古美門的勝訴,隱含批判的意味,有許多思考空間。第二季因為雙贏的羽生加入,漸漸出現大和解場面,訴訟之外還有幸福?但不是很有說服力。像文具店(#5)員工告倒老闆後,大家還能盡棄前嫌重組公司,未免也太不可思議了吧。

儘管如此,古美門的毒舌功力不減,小黛搞笑功力激增,案件訴訟中仍然時有顛覆價值觀的思辯,有點熱鬧過頭的第二季,還是有可看之處。

legal216
對了,片頭還是很有趣。這次戰到只剩廢墟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egal High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