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mz -エコバッグ-
去年底開始在Star Movies播出。雖然天馬行空,可是角色鮮明,很熱鬧好看。

在《復仇者聯盟》電影中殉職的Coulson探員(by Clark Gregg)回來了,還得到神盾局授權,自組菁英團隊。在紐約外星人事件之後,超級英雄崛起;神盾局的特工則展現出優秀的人類力量。由Coulson親自找來的團隊成員各懷絕藝,但個性上就不是那麼好相處。Coulson復活後(官方說法是只死了八秒)聖光全開,老是用慈父般的微笑調解成員們之間的紛爭,讓我反應不過來。

譬如說磨合期的時候Fitz & Simmons跟Ward吵過一架(用腦的跟動手的有本質上的不合)。Coulson出面調停,三言兩語就把大家擺平:

Ward, you speak six languages. Simmons, you have two PhDs in fields I can’t pronounce. Fitz, you are a rocket scientist. So work it out.

這真的是復仇者聯盟裡那個拿著卡片要美國隊長簽名的Coulson嗎?(不過肯定是轟洛基一槍的Coulson。)

目前在飛機上的成員,加上Coulson自己有六人。

shield5
夫妻檔?神盾局裡的正規探員,Grant Ward(by Brett Dalton)跟May(by Ming-Na Wen)。Ward獨來獨往,身手矯健。不過跟May比起來還差了一級。被找來開飛機的May武力值超高,是探員們崇拜的,傳說中的高手「騎兵」(The Cavalry)。個性冷淡,以任務為中心。

我本來覺得,如果這架飛機上的成員是大家庭的話,Coulson是爸爸,May是媽媽,兩個人常在背後議事。Grant Ward是可靠的長子,Fitz和Simmons是聰明的雙胞胎,Skye是備受寵愛的么女這樣。可是後來May跟Ward就上床了(囧)。不過May把Ward定義為床伴,Ward對May卻有著床伴以上戀人未滿的關切,加上Coulson跟May之間似乎也有曖昧,嗯……大人的關係很複雜。

shield6
父女檔?駭客Skye(by Chloe Bennet)就像是大家的小妹妹外加Coulson的女兒吧。一開始因為駭入任務受到注意,後來被Coulson延攬。Skye熱情活潑,但其實是0-8-4,身世曲折。

shield4
雙胞胎?Jemma Simmons (by Elizabeth Henstridge) 和Leo Fitz(By Iain De Caestecker)。出身於神盾局訓練學院的天才,因為進入Coulson的團隊才開始跑現場。默契絕佳的青梅竹馬,接起話來跟雙胞胎沒兩樣。一開始大家都叫他們Fitz & Simmons,估計也分不出誰是誰。智商很高但精神上很稚齡,每集都像可愛的小狗小貓蹦蹦跳跳,是我最喜歡的兩個角色。Simmons的專長是生化,Fitz的專長是工程跟武器。

Coulson 在電影中因為是配角,一直沒有很深刻的角色定調。《鋼鐵人》裡,他被派去保護小辣椒,給人的感覺是溫和有禮的可靠探員。《鋼鐵人2》裡,局長要他監視Stark。Stark要他去買咖啡時,他皮笑肉不笑地拒絕:「那不是我的工作。我的工作是負責讓你留在這裡。福瑞局長授權我可以不擇手段。所以如果你企圖逃跑,我可以用電擊棒把你電昏,然後在沙發上邊看電視邊看你流口水。」當然之後趁他去出任務Stark也就跑了,去了一趟公司、找到新元素的線索又回來,開始著手製造。Coulson此時回來,看到被弄得破破爛爛的(還是本來就是破的?)美國隊長盾牌,用一種「你怎麼可以!」的表情看著Stark說:「你知道這是什麼嗎?」Stark當然沒有接收到他的弦外之音(就算接收到了也會無視),還趁Coulson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候把盾牌拿來墊管子。Coulson倒也沒有生氣,確認Stark有在做事就有點無奈地去墨西哥出任務了。

至於那個新任務就是雷神之鎚。Coulson 找到鎚子也抓到索爾,不過白忙一場,完全是路人級的配角。

然後是《復仇者聯盟》裡的Coulson,比較有血有肉一點,剛和大提琴家分手,瘋狂崇拜美國隊長(我於是懂了那個盾牌的意義),還蒐集他的卡片,最後面無懼色地槓上洛基,因公殉職。

大致上給我的印象就是不牽涉到任務時就很好說話,欺負一下也無妨,笑容溫和的大叔。

好吧,這個部分算保留下來了,所以影集裡的其他部分算添加吧?譬如說在領導統御上頗有福瑞局長的影子(至於是被福瑞薰陶還是神盾局訓練所致就不得而知了),女人緣不錯,還有喜歡蒐集古董、熱愛復古事物的嗜好——這件事讓我的心情異樣複雜。所以Coulson對美國隊長的愛只是因為美國隊長是古董嗎?!把我快樂的幻想還給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復仇者聯盟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