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mz -オゾン層-
故事發生在產業文明崩壞的一千年後,被蟲殼跟碎片覆蓋的大地發出有毒瘴氣,被稱為腐海的森林逐漸擴大,威脅著人類的生存。然而,雖然威脅人類生命,腐海卻是諸蟲的家鄉,其中最重要的族群就是王蟲。

與腐海相鄰的小國風之谷,因為受到海風吹拂,成了僅存的淨土。公主娜烏西卡是個英姿颯爽的少女,不只能御風飛行,似乎也可以鳴笛御蟲。這一天,載著毀滅性生物武器「巨神兵」的多魯美奇亞運輸機在風之谷墜落,位處邊陲的風之谷瞬間捲入戰亂。

以格局來說,風之谷算是空前絕後的了。人與自然的敵對、人類諸國的紛爭、自成一格的神秘腐海,脈絡分明。出場人物眾多,而且性格鮮明。故事主軸也很明確。多魯美其亞的庫夏娜公主,以燒光腐海,重建人類王國為目標,不惜劫掠他國。懷璧其罪的培吉特,因為擁有沈眠的巨神兵,成為劫掠標的;風之谷則因為深得海風庇蔭,成了庫夏娜眼中值得佔領的據點。娜烏西卡在風之谷遭到佔領時,忍下殺父之仇,暫時投降,保全人民,又因為心地善良,先後救了培吉特的公主、王子和庫夏娜,建立了對談的契機。來到腐海潔淨的底層時,他想起自己培養腐海植物孢子的實驗結果,歸納出腐海淨化毒素的結論。最後救下小王蟲,孤身一人擋在瘋狂的王蟲群和人民之間,貫徹了王的責任。智仁勇兼具,王者之風令人折服。

也因為女主角太耀眼,看完之後我真的忘記那個培吉特王子(男主角?)叫什麼名字。我對迪多的印象還比較深(毆)。

nausicaa
「這人身穿藍色長衣,飄然降落在一片金色大草原上,與即將失落的大地有著深切的連結,最終會帶領大家走向湛藍清淨的地方。」實踐預言的娜烏西卡完全是以救世主的姿態降臨啊!肩膀上那隻就是迪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宮崎駿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