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長跟第一集差不多,兩小時四十一分,請備妥食物飲水。這次看2D,仍然很好看。這也依然是粉絲灑小花讀後感,請謹慎閱讀。不知道我在胡說什麼的也請不要問。

忘記誰是誰的,可以先看這篇矮人返鄉團團員名單

好吧,延續第一集,眾人繼續往孤山前進。當然我們心中會有小小的疑問:為什麼巨鷹不好人做到底,直接送到孤山。也許巨鷹其實不能負重,所以不能送遠;但更可能巨鷹自尊高,不肯降低身份當馱獸。總之,矮人返鄉團繼續旅程。為了打開密門,必須趕在秋之末抵達孤山。時間壓力下,決定取道幽暗密林。此時的幽暗密林雖然是木精靈國度,但半獸人也到處亂竄。而且,森林時時迷惑旅人。當然這就讓我們想起當年甘道夫取道摩瑞亞礦坑結果遇到炎魔的往事。這次甘道夫更狠,因為察覺到索倫的氣息,就讓團員自行前進,自己去跑其他任務了。導遊可以這樣丟下團員的嗎?真是太失職了啊~~

自立自強的返鄉團就這樣繼續前進,先在幽暗密林被大蜘蛛綑成繭、再被精靈俘虜、逃走的時候被半獸人追殺、最後得到人類幫助進入孤山、跟史矛革打了瘋狂的一架,徹底惹惱了終極Boss,讓史矛革決定滅了長湖鎮以為報復——

剩下的請見第三集。

三部曲之中的第二集承先啟後,卻很難拍得好。荒谷惡龍跟跟第一集比起來,雖然節奏依然緊湊,場面非常漂亮,但驚喜變少,既視感很嚴重。譬如說佛羅多也被蜘蛛綑過,瑟蘭督伊就像驃騎王,只想偏安,不想管太多。索林也是個「還沒當上王」,巴德活在先人的陰影中,兩人都有一些亞拉岡的影子。巨鷹、蜘蛛、半獸人………許多角色跟鏡頭都一直帶我回到魔戒,害我好像同時看兩部電影,很難專心。

還有,哈比人三部曲簡直在看誰比主角更像主角。第一集我們有索林,第二集我們有精靈。真想知道第三集又會有誰跳出來。忍不住想給比爾博一個同情的拍拍啊!


hobbit2_4
在這一集中魔戒持續對比爾博發揮影響力,讓他變得比較殘暴,但在冒險旅途中反而成了助力,只能說焉知非福了。比爾博在這一集比較有發揮,許多段落可以看見他的機智跟對朋友的忠誠。橡木桶大逃亡這一段趣味跟刺激兼具,和最後的力戰惡龍同為本片亮點。跟史矛革的見面會……唉,我該說什麼?雖然靠著花言巧語哄得惡龍多聽他說了幾句,也應該有拿到矮人的家傳寶鑽(有吧有吧?),但都當上主角了依然被福爾摩斯踩在腳底下,中土復仇記慘敗啊~~是說我聽不太出來那是Cumberbatch的聲音……

hobbit2_5
幽暗密林的瑟蘭督伊。被惡龍的火焰燒過之後罹患PTSD,變成陰晴不定的精靈王。幸好勒苟拉斯除了美貌之外一點都不像爸爸。另一位PTSD患者就是索林。這一集可以看到索林的患得患失和性格上的不穩定。不過最後智取史矛革有替他扳回一城。

hobbit2_3
勒苟拉斯依舊帥、到、爆,不過六十年前的他比較沒禮貌,不但在急流中和半獸人對打時踩在矮人的頭上、還對著金靂的照片說:「這是變種的半獸人嗎?」得罪未來的岳父你一定會後悔的啊啊啊啊~~~~~

hobbit2_1
紅髮綠衣的陶烈兒很有愛爾蘭妖精的味道。身為侍衛隊長的他驍勇善戰,跟勒苟拉斯是好搭檔。王子最近愛上他了,但國王警告他離兒子遠一點——瑟蘭督伊如果知道六十年後勒苟拉斯跟誰混在一塊,一定覺得陶烈兒是必須要把握的好對象啊!!——反正陶烈兒跟奇力討論火月跟星光的時候我們就知道王子要失戀了。看來矮人對木精靈具有致命的吸引力啊!!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