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季一開場就是Reese營救Finch!而且是兩集的篇幅,根本是電影吧!從第一次交手之後(S1E13)Root(by Amy Acker)就對兩人為何可以準確預測自己的下一步行動感到好奇,進而追查到機器的下落。Root視機器為完美的智慧體("perfect intellectual"),是「未來」,人類是錯誤編碼("bad code")。他綁架Finch,又是藥物注射又是精神虐待,甚至在他面前殺了監管機器的政府官員,就是想從Finch口中知道機器的下落。Finch雖然努力不說話,但還是讓Root探出了一些機器的事情。Root對於Finch對機器的控制(每晚刪除記憶)感到不滿與不解,希望可以解放機器。

此時的Reese被機器列為緊急備案,當成Finch代理人。接起響起的公共電話的那一刻,不只是Reese,連我都以為機器要幫忙救Finch了!結果機器要他去救曾經出場過的會計師Leon Tao,救完人之後,Reese順道把被黑道手底下討生活的軍用犬小熊拎走(嚴格來說,是小熊棄暗投明,跟著Reese走了)。終於明白機器把自己當代理人使用,Reese氣了,威脅機器再不給Finch就罷工。想不到機器居然吃這一套,這次就給了Hanna Frey的號碼。Reese循線追查,雖然一開始假設錯誤,但還是找到Root的過去,並根據信用卡資料追查到Root的位置。扔袖扣的Finch讓我笑了。你是丟麵包屑的漢索嗎?火車站的重逢好感人啊!可憐的Finch好不容易回到圖書館,卻發現自己的地盤上多了一隻狗,還咬爛他珍貴的初版書,這才明白自己的悲慘沒有下限,但也沒有力氣跟Reese爭辯了。

這兩集除了Root的過去,也交代了Finch教導機器的過程。賭場作弊好歡樂,但出了賭場之後機器警告Finch小心來車,讓Finch意識到機器對自己有幼鳥銘印,於是教機器「不是救我一個人,是要救每個人」。機器才修正了做法。

同時,機器給號碼的方式揭曉:透過電話語音給關鍵字,Finch再利用杜威十進位分類號還原成數字。原來圖書館除了私藏也兼公事用,很有Finch的風格。

第二季仍然在機器給號碼兩人跑任務的情形下展開,只是團員越來越多。除了原本的Carter跟Fusco,還有一出場就差點把Reese槍殺的特務Shaw(S2E16),Zoe也時不時會出場幫個忙。神犬小熊雖然在Finch的溺愛下過著寵物狗的優渥生活,但遇到壞人的時候仍能充分發揮戰鬥力。但相對來說,反方的勢力也躍升了一級,FBI越追越近,HR的動作越來越大,Root也暗地行動。最後兩集機器以出人意表的方式出場,並且得到了自由。雖然是第二季了,仍然時有新意,不得不佩服編劇啊!

poi206
Zoe Morgan(by Paige Turco)。幫人解決麻煩的人,某種程度而言跟二人組是同行。初次登場的時候是受害人(S1E6),之後偶爾會出現,跟二人組是互惠關係,偶爾彼此幫個小忙。這是兩人假扮夫妻辦案的場面(S2E6)。Reese「求婚」的時候Zoe的表情非常有趣。後來就交往了。

poi010
Shaw(by Sarah Shahi)。軍方特務。原本的任務是負責暗殺機器給出的號碼,但是不知道機器的存在。一次任務中搭檔因為追查號碼是誰給的,遭到滅口。Shaw也險些被殺(S2E16)。Finch邀請Shaw進入團隊,但Shaw一開始沒有答應。Shaw像求生本能很強的野生動物,而且是食物鏈頂端的那種,連Reese都不敢惹他。雖然是稍加打扮就很漂亮的美女,不過在劇中幾乎一直是馬尾黑衣的裝扮,彷彿在宣告殺手很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oi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