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AXN將影集更名為「大偵探福爾摩斯」,我還是想用「新世紀福爾摩斯」,向引介Sherlock的公視致敬。不知道為什麼第三季就不是公視首播了。大概是AXN提出更好的價錢吧!

本來想等第三季播完再寫感想的,可是第三季第一集真是太服務腐觀眾群啦!窩在沙發上從頭笑到尾。不管是夏洛克安排的「驚喜」、約翰的鬍子、綁架救援、火車炸彈都好有愛。夏洛克與約翰只差沒有在媒體面前十指緊扣宣布結婚了。推理完全不是重點,放閃才是。看來得等到第二集才有像樣的案件可看了。

劇情大概就像約翰在部落格裡頭寫的那樣,不過約翰很巧妙地略過重點,所以我必須反駁夏洛克的評論XD。總之,花了兩年的時間清光莫瑞亞堤的餘黨,夏洛克神清氣爽地披上心愛的大衣(價格一千英鎊而且夏洛克還說自己有很多件哼),接收哥哥給的餐廳情報,去給約翰一個「驚喜」。無奈約翰正好要跟瑪莉求婚,完全沒有注意到扮成服務生,努力製造驚喜的夏洛克。終於相認之後,原本以為約翰會開心地說「你回來了!」結果約翰在意的是「到底有多少人知道你沒死?」知道自己白白當了兩年未亡人、而且排名在大舅子、茉莉、流浪漢眼線團的後面,約翰激動的情緒全部轉成打人的動力。看著三人從高級餐廳一路轉到髒髒舊舊的小吃店,真是笑到一個不行。

瑪莉完全不介意夏洛克在約翰心目中的特殊地位。我想他應該會跟哈德森太太變成好茶友,一起喝下午茶一起聊這一對的八卦。

好吧聊一下案件。倫敦即將遭到恐怖攻擊,所以收到消息的麥考夫哥哥親自出馬把正在搗蜂窩的夏洛克拎回倫敦。回到倫敦之後夏洛克第一個想找的人是約翰,不過約翰非常生氣地叫他滾~~但是其他也不知情的舊識像雷斯垂德跟哈德森太太都非常開心。顯然除了約翰之外沒有人在乎自己在夏洛克的心中是不是第一名。在一日助手茉莉的幫助下夏洛克很快地重啟舊業,並在其中一個委託人的委託內容中意外發現恐怖攻擊的線索。中間穿插了約翰被綁架的插曲。就結果來說約翰被綁這件事等於給了夏洛克破案的提示,可是夏洛克好像也沒有從中得到什麼提示。看錄影畫面的那位應該就是本季的Boss吧?夏洛克你怎麼會不知道為什麼是約翰被綁架呢?流浪生活讓你的推理能力變遲鈍了嗎?XD

就像茉莉說也許反社會是他的類型,聰明過人是約翰的類型吧?從簡訊中看出跳躍密碼(skip code)的瑪莉真不是省油的燈啊!!被瑪莉跟夏洛克從火堆中救出來的約翰簡直跟公主一樣。以前的約翰是福爾摩斯兄弟的玩具,以後的約翰大概是瑪莉跟福爾摩斯兄弟的玩具。總覺得會有很多為了保護約翰公主而在背地裡進行的戰略會議、和為了惡整約翰公主而當著他的面進行的對話,而且,後者的比例會明顯高於前者。

sherlock3_9

至於跳樓之謎……這樣算解開了嗎?裡面提供的三個版本,難道是從觀眾討論之中票選出來的?第一個版本由擁有「拉低一整條街的智商」暨福爾摩斯粉絲俱樂部團長安德森所提供,走不可能的任務路線,福爾摩斯極盡耍帥之能事,不但用了人皮面具的梗,還吊鋼絲、破窗而入、吻了茉莉,最後抖抖長大衣瀟灑離去。第二個版本走BL路線,犯罪之王跟諮詢偵探配對成功,在頂樓交換親吻。第三個版本應該是劇組日常工作版,由當事人福爾摩斯口述……但編劇也暗示這番口述未必是事實,所以仍然無解。大有不了了之,不然你咬我啊的耍賴味道。

sherlock3_11
以腐女觀點來看,這兩個如果配對成功我也會很開心。活在金魚群中的麥考夫哥哥也是很寂寞的。

無論如何,劇情納入粉絲俱樂部真是非常有趣。XD 而且,對粉絲來說,下面的問答應該就夠了。這似乎也呼應了當年柯南道爾寫死福爾摩斯,粉絲的用力呼喚促使福爾摩斯歸來的故事:

約翰:「我要你再給一個奇蹟。我要你活過來。( "I asked you for one more miracle. I asked you to stop being dead.") 」
夏洛克:「我聽見了。("I heard you.")」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福爾摩斯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