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被警告我還是忍不住去找來看了。預告片誤我。

其實也沒有那麼爛啦,不對,是真的蠻爛的,可是讓人想看是怎麼個爛法,堪稱奇葩。(我對場面漂亮又能逗我笑的電影向來很寬容。)

switch1
就預告片來看應該是類似國家寶藏的故事,而且男的帥女的美。不過看過電影的都知道,預告片跟電影是兩回事。

開場是杜拜壯闊風景,然後反派軍火商開口,企圖提高武器銷量,尤其在意中國市場,聽起來還蠻正常的。不過手下一接話,我就噴茶了:

「中國嚴禁私人買賣武器(咦?你不是黑道?還怕違法?),但是我聽說有幅古畫富春山居圖,保額高達十億(中國就不禁止私人偷盜古畫?而且到底是怎麼從武器跳到古畫的啊?)」

此時老大拿下雪茄,準備開口。我還以為老大會教訓手下一頓,讓他知道這年頭黑道不是好混的,與其盲目轉投資不如顧好本業,又或者解釋給觀眾聽一下保額十億有什麼意義,又或者瞎扯一下富春山居圖跟拓展中國武器販售業務有什麼關聯。畢竟,十億?你在開我玩笑吧。十億對於軍火買賣來說根本是零頭,你是沒看過鋼鐵人喔?最重要的是,老大說東你說西,你是活久了嫌膩嗎?

結果老大只說了「是嗎?」蝙蝠俠就進故宮盜圖了。(囧)

這還只是開場第一分鐘的事。之後我就邊看邊笑邊在心裡吐槽(可以吐的地方太多就不寫了。譬如說故宮幹嘛把無用師卷放在蔣公銅像的基座裡?譬如說這是在拍電影還是在拍電影大綱?譬如說斯琴高娃是欠了導演多少錢幹嘛客串這種角色?明明是影后啊影后!譬如說故宮國寶被盜為什麼是香港特務出來追?譬如說……),笑了三四十分鐘終於不支倒地中場休息。肚子好痛,說不定明天我就有人魚線了。

換個角度來想這部電影蠻勵志的。這樣都能弄到大筆資金跨國拍攝了、這樣都能找到影帝影后名模演出了,有志成為導演的看完這部片應該都會信心滿滿。——其實也不用看完,至少我五分鐘前就覺得自己有機會成為李安。多麼可怕的幻覺啊!——

推薦給年節吃胖想鍛鍊腹肌的人。(不過魚尾紋可能會跑出來。)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創作者介紹

泝流光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